哈格比"路過"增強中颱!雨勢估周三才緩和
字級:
A+
A-

氣象局今天(3號)觀測,颱風哈格比變強變胖,七級風暴風半徑從80公里成長到100公里。最大雨量出現在桃園大園,下午兩點累積雨量來到188.5毫米,氣象局發出豪大雨特報,擴增到16縣市,也預計傍晚後中部以北降雨可以緩和,但西南風持續增強,南部仍會持續有降雨,預計要等到周三才會和緩。

大量雨水不停沖刷淡水老街造成嚴重積水,在街上形成像是瀑布一般的情景,淹水深度達10公分左右,一度淹到民眾的小腿肚
大水也淹進小吃店,從店門口座位區到廚房,到處都是積水,鏡頭轉到另一頭,行經的汽車濺起大量水花,民眾涉水而行整個腳都淹在水裡,氣象局觀測颱風哈格比下午2點在基隆的東北方15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雙北出現強大降雨,像是新北市淡水區,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時雨量都突破90毫米。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 :「那特別是今天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在台北以及西北地區,有幾個地方,有出現到超過90毫米的時雨量,累積到下午2點,今日最大的雨量,目前是出現在桃園市的大園,有來到188.5毫米,而其次是在台北市的北投,有來到179.5毫米。」

這回颱風的螺旋雨帶主要下在北部,氣象局持續發出豪大雨特報
範圍擴增到16縣市,豪雨特報地區為桃園市,大雨特報地區是基隆市雙北地區,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
南部地區則是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氣象局預估傍晚後,中部以北降雨可以緩和,但西南風持續增強,南部仍會持續有降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 :「我們目前估西南風的話,它是在今天下午,會比今天白天這段時間再更增強一些,它當然還是會帶來一些,比較短時的劇烈降雨,不過這個西南風,在明天可能還持續影響,但是在後天之後,影響的程度,相對都會比較減少一些。」

哈格比颱風通過速度快,預計傍晚後北部降雨可以緩和,但西南風持續增強,南部甚至出現短時強降雨,整個降雨情形要到週三
太平洋高壓增強後,天氣才會恢復穩定。(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