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內65歲人口逾20%!創新長照平台也AI化
字級:
A+
A-

在高齡化和少子化的雙重衝擊下,臺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超過65歲以上的老年人占比將超過20%,可以想像未來臺灣照護人力將無法支應這樣龐大的需求,長照也成為刻不容緩的挑戰。因此如何將科技力導入長照醫療系統,如何把產、官、學、研、醫各個領域整合起來,發展出創新的銀髮族照護平台,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以環境感知技術打造的陪伴機器人,不只能蒐集照顧者的情緒,還能偵測睡眠活動力等,AI智慧化趨勢,已導入人類食衣住行。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科技怎麼去減少,大幅減少照顧人力的負擔,比如說我們做各種的身體的監測。」

台灣在高齡化、少子化的衝擊下,2030年老年人口將增加到559萬人,工研院因此攜手產官學研醫,組成智慧長照大聯盟,要以科技力來相挺。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在這場域之下,後面就是我們ICT的業者,國內我們有顯示器,有各種監測設備,有各種IOT再加上5G專網,當我們把這個全部結合後,我們就變成一個服務的體系。」
     
這個開放式創新整合平台,也讓業者們感到興奮,錸工場董事長楊慰芬:「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跨界的整合,能夠把這些計畫的智慧產品,帶進我們的場域裡面。」
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台灣的平均年齡,已經到80.7歲,你看看這個長照真的是太需要大家的參與了。」

只要配戴輕薄量測器,就能紀錄體溫、呼吸、心跳以及血氧濃度,精確的數據也幫助醫護人員精準判讀。
衛福部長照司長祝健芳:「我們也期待說透過AI,還是IOT 這樣的一些產業,讓失能失智的長輩,在生活品質上面能夠維持。」
多了各種科技,將陸續導入未來的長照體系,想必銀髮族的生活
將越來越便利,而衍生出的龐大商機,正是產業壯大的最好時機。(記者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