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打虧!納智捷減資99% 資本額剩5千萬
字級:
A+
A-

裕隆集團公告,旗下納智捷汽車將減資97.5億元來彌補虧損,減資比率高達99.49%!減資後資本額僅剩5000萬元。裕隆表示,這是在為9月納智捷將與鴻海合資成立新公司預做準備,到新公司成立前,納智捷將會再辦理增資,不會影響裕隆公司損益。

裕隆集團執行長 嚴陳莉蓮(2020.06.18):「大環境不佳,使納智捷自主品牌,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衝擊,將持續對汽車產業,造成不利影響。」

為了彌補虧損,裕隆集團再度投下震撼彈,公告子公司納智捷汽車,將大規模減資99.49%,原本98億元股本,一口氣消除掉97.5億元,資本額僅剩下 5,000 萬元。

裕隆表示這是在為9月納智捷將與鴻海合資成立新公司作超前佈署,到新公司成立前,納智捷將會再辦理增資,強調屬於財務操作一環,不會影響裕隆公司損益。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這次納智捷的減資,再引進鴻海的資本來講,當然就是整個納智捷品牌,一個最大重生的契機,畢竟鴻海集團的資源,非常的龐大,未來裕隆集團的華創車電,也會面臨所謂減資再增資的狀況。」

打銷虧損等待鴻海注入資本,專家分析此次減資瘦身計畫是裕隆的重生契機,納智捷汽車為裕隆100%轉投資的子公司,2008年成立以來,資本額從最初的20億元 一路放大,期間歷經多次減增資 改善財務狀況,去年底已經先減資40億元,再增資到98億元,如今再公告減資97.5億元,減資之後股本為5000萬元。

裕隆周二股價來到23.5元,專家分析裕隆去年已經打銷呆帳,市場反而會期待,裕隆在沒有虧損包袱下的新發展,對股價有正向幫助,但打銷虧損後的當務之急,還是要找回自身優勢。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在這兩年主力的車種U6的休旅車,確實銷售是出現這個,下滑的狀況,性能取向跟台灣人喜歡的,所謂省油,甚至要有所謂一些高科技,能夠自動跟車等等的這個項目,在U6都沒有看到,所以當然導致整個銷售情況不理想,URX接替的車種,確實在今年來講,賣得還算不差,至少就7月份的銷售來看,還超過300輛以上。」

相較於6月,納智捷在7月繳出上半年最佳的527台佳績,當中URX賣了308台,專家點出URX還有年底將發表的性能車MBU,能否在市場上取得突破,以及未來鴻海裕隆集團合作後,是否將推出電動車款,國內銷售情形能否止跌回升,都是未來觀察重點!(記者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