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境普篩?最快本周決定! 檢測股勁揚
字級:
A+
A-

台灣連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傳出行政院本周院會,預計將【機場入境普篩】排入討論並列為重點,最快在本周就可能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拍板定案,激勵長興、台康生、友華等檢測、疫苗相關族群人氣增溫,其中亞諾法、杏國友華今(5)天盤中再度亮燈漲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莊人祥(2020.08.02):「所以如果說,最後看出來是有本土化,會把他列為本土,我們只是說剛好,目前還在釐清而已,並沒有說不把他列入本土。

比利時工程師近日確診,遲遲無法確認是本土感染還是境外移入,感染源難以釐清,傳出行政院本周院會,就要將機場入境普篩排入討論並列為重點,最快可能在本周,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拍板定案,激勵長興、台康生、大江、瑞基等檢測相關族群人氣增溫。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目前來看大概有幾家領導的廠商,或者是都已經通過歐盟跟美國的一些核可,像普生,包含像瑞基等等這兩檔股票,後續其實要去看他們的這些營收,有沒有持續的成長,因為緊接著就是 8月中的半年報的檢驗,政府的所謂普篩的標案,到底會花落誰家,也是一個重點。」

專家點出現階段若要進行機場入境普篩,預料PCR核酸檢測,仍會是主流,但會花落誰家,是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

業界指出瑞基已經獲得,國防部採購17套設備與試劑,部署於軍艦與外島使用,外交部也研擬採購34套設備與試劑,於援外計畫使用,被法人點名有機會進軍國際機場防疫陣線。

長興材料工業則宣布獲得疾管署肺炎快篩試劑授權,是國內首家獲得授權的廠商,股價4號、5號都攻上漲停,不過國內幾家重要廠商,如普生、亞諾法、ABC-KY等公司,都已經有出口國際的實績,也很有可能加入機場檢測聯盟體系,亞諾法5號盤中再度亮燈漲停,而近期生技族群強勢指標,台康生技在疫苗及快篩試劑雙題材下,前兩日已經飆出第2根漲停板,5號盤中股價站上67.5元,另外包括中天、杏國友華盤中均亮燈漲停。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基本上來講,題材面還是有的,股價壓回大概也整理一段又量縮,所以我覺得還是擇強來作介入,不過我認為是短線來去看他啦,像以外資開始有買的一些個股,像普生,他不管是在抗體的檢測,或者是在核酸的檢測,似乎都有解決的方案,所以近期的外資略有買進的動作。」

專家點出7月營收表現與外資買賣動向,是重要觀察指標,並要以短線操作為主,因為國內,還不確定政府會採用哪種檢測標準,海外市場則要面對韓廠及其他國際大廠競爭,不確定因素猶存,全球病毒篩檢需求爆發,生技股國際盃已然開打。(記者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