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當房東!老牌鐘表店斥資1.7億買店面
字級:
A+
A-

受電商衝擊、疫情影響,北市店面行情頻頻下修,讓房東叫苦連天,不過對有實力的店家來說,卻是買店面的好時機。高級鐘錶經銷商金生儀,在今年5月,以1.7億元購買承租的180坪店面,將整間店面納入自家資產。房仲業者分析,選對時間點入手,讓買比租更划算。

一隻隻高級名錶,展列在櫥窗前,精雕細琢、金光閃閃,彷彿藝術品,而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精品鐘表經銷商,則在近期購入店面擴大投資。

非凡新聞記者唐家儀:「位在台北車站博愛路三角窗這間鐘表店,在疫情衝擊店面行情之際,決定趁勢出手 轉租為買,以1.7億元買下承租部分約180坪店面,將整間錶店納入自家資產。」

位於博愛路33號及35號的鐘表店,33號由老闆陳家持有,35號則是向建設公司承租,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今年5月,老闆以「榮台投資」名義,砸1.7億元買下承租的35號店面,扣除車位,單坪約在105.3萬元左右,兩家店面合計有280坪。

房仲業者張旭嵐:「以我們觀察實價登錄以來,其實博愛路的店面,動輒都是200多萬,最低其實也要120幾萬,以這次大概是以100萬左右價格來成交,確實相對來說,是非常的親友價。」

加上選對時間點入手,讓買比租更划算,房仲業者分析,對於鐘表精品業者而言,金流長年累積,由租轉買不是難事,且通常對精華區店面投資不手軟。

像金生儀早在2014年時就以總價5.6億,買下忠孝東路75坪金店面
單價756.8萬,一躍成為台北店后,而寶鴻堂鐘表,2月時也不畏疫情,進駐東區國父紀念館旁,大手筆展店,中美鐘錶早期時,更斥資3~4億元買下6家金店面,且偏愛北市鬧區的三角窗。

張旭嵐:「像這樣子的鐘錶店面,一般都投資比較多的費用,來做精緻的裝潢,二方面這些客戶,其實大部分也都是老客戶,與其考慮到,未來可能要換點,還不如在同一個地方長久經營,同樣把這樣子的門店再去擴大,反而會讓客戶,有提高相對的信賴感 。」

對資金充裕的買方來說,趁著低利進場,將現金流轉投資為不動產,以長遠來看,也不失為穩健的投資規劃。(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