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樓王"現身信義區!單價近180萬創新高
字級:
A+
A-

北市信義計畫區唯一有在「散賣」的頂級商辦,最近以每坪成交單價將近180萬,寫下全國的新高紀錄!據傳,這次標售共有5組投標,商仲業者分析會這麼搶手,就是因為商辦供不應求,多頭行情至少還會再夯3年。

位在信義區松高路的這棟商辦16樓,最新以總價12.41億元售出,換算下來每坪落在179萬,不只創下全台歷史新高,更是今年以來商辦交易的最高總價。

中信金4號代子公司,中國信託資產管理公告,16樓包括十個車位大約828坪,賣給了法人營展開發實業,據傳目前是由樂購蝦皮承租當中。商仲分析,在熱錢豐沛的狀況下,加速資金佈局在,穩定收益的商辦市場。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那以最近這一筆交易來看,它一坪差不多180萬,你換算成租金一坪大概也有,一年大概也有2%多的收益,台北市的平均租金,其實比20年前還要低,所以未來的租賃市場的租金,它還會緩步地往上走,所以我們預期,在未來的售價上來看,它還是會有一個往上攀升的情況。」

第2季空置率,創下近19年來歷史第二低,信義計畫區更是只有1.78%,帶動5年內租金漲幅達11.0%。一辦難求,也讓租客紛紛轉往預租市場。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最近這幾棟像是富邦的大樓,還有全球的大樓,幾棟在明年會釋出的大樓,目前大概都已經接近滿租了,租金的走勢,大概是未來三年租金會,每年3%左右往上攀升,但是到三年之後,可能會有持平一段時間。」

未來三年,北市新商辦寥寥可數,像是2021年即將釋出的兩棟,希望廣場跟富邦遼寧,幾乎已經去化完畢;到了後年,只有玉山敦北1棟會完工。商仲業者分析,就等三年後,南港有10萬坪商辦供給釋出,才有望紓解吃緊的商辦需求。(記者 高昱晴、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