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Q3雙動能迎旺季 7月營收創4個月高
字級:
A+
A-

口罩需求居高不下,加上歐美解封後,訂單回流速度優於預期,在這「雙引擎」帶動下,推升聚陽7月營收到22.2億元,創下4個月新高,也是今年單月營收,年增率首度翻正。而這幾天國內再颳起搶口罩風潮,口罩大廠產能早已開到全滿,甚至有客戶希望,包下整條生產線,顯示口罩需求非常旺盛。

出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公衛危機衝擊全球,讓口罩成為2020年,最不可或缺的防疫物品。

成衣大廠聚陽受惠美系客戶,手中握有超過5000萬片布銷口罩訂單,最多能重複使用20次,另一口罩大廠康那香發言人林秀娟也指出:「不管是台灣訂單或是海外訂單,基本上我們現在,都是滿產能的狀況。」

口罩後續需求看旺,防疫商品對營收挹注量能可觀,加上歐美解封後 訂單回流,帶動聚陽業績看俏,聚陽7月營收22.2億元,較上月成長3%,連續3個月走揚,年增4.5%,創下今年單月營收年增率首度翻正,也是4個月來的新高。

聚陽表示,這要歸功於雙引擎的帶動,其一是歐美客戶,訂單回流速度優於預期,另外則因切入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用品市場接單暢旺,推升7月營收,加上第三季將進入旺季,睡衣、休閒、運動服飾等,3大出貨主力需求增溫,看好下半年表現優於上半年。

而這幾天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案例,讓台灣再颳起搶口罩風潮,也讓人好奇口罩大廠供應狀況。

聚陽在海外有5000萬片布口罩訂單,國內則以防護衣隔離衣為主力,康那香日產能最高達86萬片,目前也在評估增添設備 提高產能,而中衛日產能約為70萬片,其中6成被政府徵收,其餘以內銷為主。

林秀娟:「事實上很多口罩需求,都是來提說希望可以把我們,整條的生產線產能全部都包下來,所以這個就不是我們擔不擔心有沒有訂單,而是我們有沒有產能可以供給給客戶。」

公衛風暴持續延燒,讓口罩需求居高不下,法人也看好,防疫用品毛利率高,口罩大廠的獲利成長,將比營收成長更有看頭。(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