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裝口罩傳再漲價缺貨 經部:尊重市場機制
字級:
A+
A-

日前爆出多例感染源不明確診,疫情訊息又引起大家注意,50片盒裝口罩搶購潮再起,台北市多間藥局幾乎已經賣到沒貨。有藥師表示不僅盒裝口罩進貨量不一定,還有口罩廠商調漲價格,面對自由販賣囗罩上漲,經濟部強調會尊重市場機制,但實名制口罩仍然維持一片5元。

售完缺貨明天請早,藥局前立著大大的告示牌,宣告口罩搶購潮再起,在連續幾日都有新增移入個案,讓搶買的排隊人龍又出現了。

藥局藥師 邱鴻昌:「非常抱歉所有的口罩都賣光了。」

藥師電話接個不停,十通有八通都是在問口罩庫存狀況,因為日前爆出多例感染源不明確診,讓台北市多間藥局已經賣到沒貨,藥局表示這禮拜開始實名制口罩,賣到都只剩下兒童型,就連盒裝口罩也銷售一空。

藥局藥師 邱鴻昌:「包括星期一星期二,我當天就已經可以銷售平均大概250份以上的口罩,所以就那兩天就已經把庫存都賣光光了,我們每次在跟廠商訂的時候,通常我都只拿到20盒左右的自由買賣的口罩,所以數量真的是不多的,所以大概只銷售個幾天就賣光了。」

而且不只缺貨,還有口罩廠商調整價格,從原本一盒50片盒裝進價210元,到目前已經漲到250元。

藥局藥師 邱鴻昌:「之前我們一開始自己進,那個自由買賣口罩的時候,有時候偶爾還會進到210.220(元)一盒的口罩,可是最近我們跟廠商叫貨,廠商都已經告訴我們說,至少都是250.260(元)一盒這樣的價格,所以我們變成是零售價,也從之前的300元,可能也要調高到變320.350(元)這樣的價錢。」

面對自由販賣囗罩上漲,經濟部強調會尊重市場機制,但實名制口罩仍然維持一片5元,只是前有疫情增溫威脅,後有囗罩缺貨台灣防疫再拉警報,也再掀口罩搶購熱潮。(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