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採國際標準!台美攜手打造5G驗測平台
字級:
A+
A-

隨著全球進入5G新世代,經濟部工業局今天(7)攜手美國網通大廠思科,打造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要來為台灣的網通設備廠,提供全新型態的5G專網服務,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在5G時代下台灣要組成國家隊打進國際,期許未來2年內可以發展成熟,全力搶攻5G白牌設備的兆元商機。

經濟部長王美花:「有個國家跟我們說,欸你們現在怎麼禁華為,我說我們不用禁,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用。」

一開場就用國際時事表明立場,在5G時代下經濟部長王美花挺國產,攜手國際大廠思科打造全台首座「5G開放式驗測平台」,搶進5G白牌設備的兆元商機,政府單位扮演火車頭,王美花也強調要藉此把「5G國際隊」做起來。

經濟部長王美花:「5G因為它的特性高頻率、低延遲等等的,所以就大家來思考說,它可以用一個開放式的平台,不用被專屬的設備商綁住,其中我們國內的廠商,像是智邦中磊都是台商回台的時候,加碼投資的廠商。」

除了和思科合作,其它台灣網通設備大廠像是智邦明泰智易、亞旭、中磊正文也都參與其中,至於華電聯網則是扮演系統整合。一改過去電信系統業者建置基地台時,被國際通訊大廠壟斷,從小型基地台出發,讓台灣網通廠未來也有機會打進國際。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小型的核心網路,可以因此發展出來,那他這應用就非常廣,然後就可以外銷,我們希望建置可不可以,縮短大概2年到2年多時間,再開始做局部性的垂直網域應用。」

透過成立實驗平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鼓勵業者做創新構想,目標2年多的時間裡,開始發展5G重直整合應用,不只對台廠是一大利多,電信營運商未來在建設上也更有彈性。

華電信執行副總林榮賜:「我想這樣的整合測試是需要花時間的,所以我才談到說,我們必須循序漸進來發展,但這絕對是跟以往比起來,這是一個好的機會也是個開放的機會,包括對電信業者來講也是個好的機會,去應用更有彈性的方法來組合成我們的網路。」

打破市場寡佔局面,有了5G開放架構,不論是網通廠還是電信商全部蓄勢待發,要透過這個平台組成5G國家隊,讓台廠的產品進軍海外。(記者林威欣、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