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新增2境外移入! 六旬夫妻菲國返台確診
字級:
A+
A-

指揮中心8號臨時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夫妻兩人都是長期在菲律賓工作,累計全國目前共479例。而對於即將在9號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及日本政要,莊人祥表示,全程都有安排專車接送,同時要求配戴口罩,與社區民眾會有很好的區隔。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我們有2個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個案&都是60多歲的夫妻&都是國人。」

指揮中心8號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再添兩名境外移入個案,案478與479,兩人長期在菲律賓工作,先生7月23號出現發燒、全身痠痛與流鼻水症狀,而太太也在8月3號開始咳嗽,且感到喉嚨痛,兩人在菲律賓自行服藥後,因為症狀緩解,所以就沒有就醫,6號搭機回台,在機場告知有疑似症狀,採檢後確診,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他的密切接觸者,總共有14位,9位是同班機前後兩排的旅客,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另外5位是班機機組人員。入境篩檢的部分,因為剛篩的時候有潛伏期,所以有35%的人,沒辦法被篩出來。」

因此相較於普篩,莊人祥強調,居家檢疫是比較好的防疫措施。另外針對先前,一名台籍女性返回香港後確診,指揮中心匡列35名採檢對象,已經採檢5名,儘管結果尚未出來,莊人祥表示,不管他是在哪裡感染,對台灣民眾都沒有影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如果你想說從香港跟在台灣被感染的機率,你會選台灣還是選香港,要我選,我選在香港被感染的機率比較高。」

只是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預計將在9號訪台,日本國會議員,也組團要來台灣弔唁,前總統李登輝,相關防疫措施備受外界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美國入境後都有採檢,因為美國部長團,在台灣會待3到4天左右,要確保他在台灣3天,都是陰性的部分,日本團當天就來當天就走,所以這是在採檢不一樣的狀況。」

不論是美國還是日本政要,都會搭乘專機、專車,且要求全程戴口罩,該做的防疫措施全都做好做滿,要民眾不用過度擔心。(記者黃友柔、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