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新突破!生物晶片3分鐘快篩新冠
字級:
A+
A-

新冠肺炎發展至今全球飆破2000萬人確診、70多萬人死亡,各國全力推動檢測、疫苗和解藥的開發。台灣科技廠商今天宣布有新突破!推出半導體生醫晶片,只要3分鐘就可以快篩,有望突破台灣缺乏快篩試劑的困境。

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最新飆破2000萬人染疫,新冠病毒檢測需求也跟著爆增,而防疫表現驚艷世界的台灣。篩檢技術又有新突破,有本土半導體業者跨領域,推出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晶片"號稱只要3分鐘就能驗出是否感染。

科技業者 褚家容:「因為我們整個晶片上面,其實是有檢測元,直接就座落在上面。所以它不需要再透過其他外加的方式去看它有沒有螢光訊號,或者是有沒有其他顏色的變化。大概8、9月這些時間,可以在最後的這些臨床驗證。」

強調領先全球,以生物晶片搭載客製檢測儀器。而比較國內現行篩檢方式,分為要抽血的抗體檢測,檢測時間約為5-15分鐘,但較適用於感染中後期。以及檢體取自鼻咽喉的抗原快篩,檢測時間同樣為5-15分鐘,優點是快速,不過偽陰性機率高;另外還有核酸檢測PCR,精確性就相當高,不過成本也高,還需耗時4-6小時;而最新的晶片檢測技術只需1-5分鐘即可判讀>

中研院物理研究所教授 陳啟東:「這是完全新的技研是直接用電訊號去檢測,如果推展之後,我相信會有非常新的一些快速發展。」

業者表示,快篩晶片系統,針對感染初期或無症狀患者都能提供準確的檢驗結果,後續也敲定9月與高雄榮總正式合作進行測試,力拼年底前完成衛福部驗證並量產上市,可望在這波嚴峻疫情中為台灣及全球醫療快篩動能,創造新的里程碑。(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