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周續戰萬三? 專家:3利多因素加持
字級:
A+
A-

台股週線翻紅,漲幅達0.96%,但週五終場是以下跌68.46點作收,5日線.10日線以及月線通通失守,不過專家還是看好台股後市表現,點出三大利多因素加持,預估下周還是有機會挑戰1萬2950點,至於下周MSCI季度調整,專家則是認為,對台股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本周台股大盤連四天上漲,周線翻紅,漲幅達0.96%,總計上漲121.01點,而外資累計賣超近95億元,八月大賣近470億元,週五終場收跌,五日線、十日線以及月線通通失守,不過專家還是看好下週台股表現,點出三大利多因素。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長期寬鬆的策略跟政策來看的話,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一個變化,第二個就是台股在第三季的獲利數字,我們認為應該有機會挑戰6000億,因為第二季的獲利,應該是5400億左右,第三季應該會再往上墊,第三個就是目前融資的籌碼,相對來講是比較安定,這禮拜的行情應該還是有機會,再去挑戰12950點以上。」

觀察外資動作,本週買超群創13萬8千300張最多,其次是友達,也獲外資買超10萬6696張,攤開外資本週大買個股,以面板、金融、航運居多,加上本週適逢MSCI季度調整,將於下週一盤後生效,依照往例,尾盤都會出現爆量甩尾,專家分析台股後市影響,以及下週接棒個股。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包括水泥、鋼鐵,還有資產營建以及NB相關的,以及CPU相關的IC設計公司,我們覺得都是這禮拜,比較看好的族群,那另外要注意就是MSCI,在這禮拜會有做一個調整,目前看起來調整的幅度不是太大,再加上外資也在八月份,已經賣超了467億,所以我們認為說MSCI,在調整台股權重的過程裡面,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變動。」

最具代表性的台灣50成分股,電子股中,台積電除息後漲幅高達39.2%,聯電也有36.9%,金融股方面,中租-KY不但完全填息,漲幅更高達11.6%,台股領頭羊表現出色,個股也陸續除權息,填息行情能否再帶動台股上漲動能,也值得投資人留意。(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