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需求不間斷 七建商手握百億造鎮案
字級:
A+
A-

隨著台商陸續回流,使得廠房跟商辦的需求逐漸提升,目前就有七大建商,手中都握有總銷百億以上的造鎮案。而看到8月最新公佈的買賣移轉棟數,年增25%今年首度轉正,房仲業者認為,有機會挑戰連兩年30萬棟。

5.3公頃基地上,打造4棟全新大樓,這裡是中華工程在土城砸下136億,要開發AI智慧園區。而在台北市南港,潤泰新將開發規模最大商辦,總銷有望刷新500億最高紀錄。

看到市場上幾大建商、開發商,像是長虹宏盛華固、興富發跟宏普,手中都握有總銷百億以上的,大型商辦造鎮案,可以說七大天王躋身「百億俱樂部」。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商辦)租金跟售價,其實一年比一年高,那在租金跟售價,看起來都是比較往上的趨勢下,那我想開發商也嗅到商機,企業逐漸回流甚至擴廠,那有些人購置這種總部大樓,有些總部大樓舊的拿去都更,我想市場上這樣一個缺口,它還是存在的。」

不過一頭熱進攻商辦,未來是否供過於求,專家認為短期不至於,反倒是6年後,台北車站雙子星釋出量體大,去化速度將成為商辦市場的重要觀察點。而看到六都在8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來到2.17萬棟,年增25%,成為今年房市交易量,年增率首度轉正。

曾敬德表示:「今年八月在移轉棟數,大概年增20幾%這樣的狀況下,其實代表現在市場上,買氣狀況相當熱絡,那今年前八月的移轉,已經超越去年前八月,這樣一個水準,所以全年預估的話,去年30萬棟要超過,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房仲業者點出,7月移轉棟數創下55個月新高,8月維持二成以上年增率,預期9月會維持相對高檔,疫情打亂房市淡旺季節奏,全年移轉能否挑戰六年新高,成為觀察指標。(記者 高昱晴、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