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篩出物件!科技公司推房仲"搜尋引擎"
字級:
A+
A-

不少科技團隊,靠著新技術,要來改變房地產這個傳統產業。有業者整合了公開資訊跟各大網站,推出「房仲的虛擬助理」,只要輸入條件,就能立刻篩選出物件,像是門牌、地號、坪數、歷史價格通通秀出來,即使是菜鳥房仲也能1秒變專業。

拉下綠幕、直播間就位,人頭立刻現身在螢幕左下方。

科技公司業務總監黃皓瑋:「你可以儲存客戶想要的搜尋條件,例如他跟你講,內湖區三房2000萬。」

線上直播教學,科技公司打造了一個房地產平台,利用大數據,就像網路爬蟲的概念,蒐集政府公開資料,跟各大網站刊登物件,揭露價格變化不新奇,平台還能每小時通知新案上架,在搶快、搶獨家的房仲生態中,成為一項利器。

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鄭依桓表示:「他可以看到刊登,什麼時候刊登,過去刊登的時候什麼時候降價,什麼時候價格調整,什麼時候誰在賣,人在外面他要很快地去查一個地址,它的坪數是多少,它的標示部是什麼,房仲可以任何時候輸入一個門牌,它就可以看到這個門牌,後面的資訊。」

房仲不用像過去花好幾個小時,地毯式搜索各大網站,對一般買房民眾跟投資客來說,也是下手前做功課的工具。

鄭依桓:「信義區、4000萬以內大樓。」

快速掌握眼前門牌,或是腳底下的地號,房仲工具與時俱進,不只房地資訊站,就像房產資訊的搜尋引擎,還有好時價透過AI大數據,打造不動產自動估價平台,591也能追蹤購屋人背景跟房價走勢,而在租房市場中,也有平台可以一次搜尋各大租屋網站,信任租透過金融科技審核機制,還有APP可以過濾問題租客。

數位資訊公司創辦人蘇冠豪表示:「有沒有犯罪紀錄、行為能力、欠債紀錄還有租屋異常。現在很多的房東,他們會做一個動作,就是在簽約之前,會先做一個初步排除異常的客戶。」

業者認為,房地產結合科技新創的這塊大餅商機龐大。鄭依桓表示:「如果你去看實價登錄的交易量的話,我們台灣一年房地產轉移的金額,大概在3兆,其實房地產水很深,因為我現在我們在做的主要是,房仲的工具的這個平台,但是這裡面還有房仲交易的部份,還有比如說土開,還有一些第一手新成屋的等等。」

愈來愈多科技團隊引進新科技,要讓房地產市場資訊更加透明。(記者 高昱晴、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