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歲擁100萬儲蓄! 貫徹"631"存錢法則
字級:
A+
A-

小資族初入社會,起薪也許不高,這時如何從有限的收入中存下更多的資本,進而嘗試初階投資,就是一門重要學問,年僅25歲就存到第一個100萬的YoutuberShinli,大方分享自己的存錢法則,理財達人施昇輝也從薪水配置到初階投資,給年輕人詳盡的理財建議。

理財達人施昇輝:「投資理財的第一步,一定是存錢,第二步才是投資,那第三步是花錢,如果不存錢,怎麼可能開始投資呢?所以當然要努力存錢。」
理財型Youtuber Shinli:「我覺得存錢最主要,就是增加自己的選擇權,然後可以讓你去選擇你想要購買的東西,或者是生活,而不是讓生活,或是你想要購買的東西,去選擇你。」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辛苦工作一整個月,終於拿到薪水了!這時候可能會出現幾種聲音,薪水就這麼多,存也存不了多少,不如拿去犒賞一下自己吧!不然就是,我也沒有花什麼大錢,但到了月底,總是差點吃土,花費都不夠用了,還談什麼存錢,其實存不了錢,很有可能跟你的薪資分配,或者是存錢的心態有關係,現在就讓理財達人們,來幫你健檢。」

理財型Youtuber Shinli:「對於新鮮人來講,我非常建議你,可以利用六三一的法則,就是60%是消費,30%儲蓄,然後接下來10%是風險規劃,比例原則的關係,就是你的儲蓄,最少最少都不要少過30%。」

理財型Youtuber Shinli,大學時期就用六三一法則,在25歲就存到第一桶金,樂活大淑施昇輝則建議,薪水3萬元的小資族們,如何財務分配,更要養成每月存下6千元的儲蓄習慣。

理財達人施昇輝:「沒辦法存到六千塊的話,請你要在工作之餘,要打工兼差,讓你能夠每個月存六千塊,當你的食、衣、住、行,真的超過的時候,就可能要擠壓到你育樂的項目,很多年輕人每天喜歡喝一杯咖啡,我認為這不是食,這是樂,假設一天你就喝最基本的,50塊的一杯咖啡,一個月1500塊也不見了。」

施昇輝強調,對自己嚴格,才是對未來的自己負責,每月執行儲蓄底標,才能存下資本,錢滾錢。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如何從有限的收入當中,存下更多的錢,那麼想要加快存錢的速度,同時讓存下來的錢再放大,兩位理財達人就建議,可以搭配初階的投資,讓錢守得住,還要不停流進來。」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那在有一定的資產比例以後,我們想要去用投資,來去增加自己的資產的時候,有什麼初階的投資方式,你是比較建議?」

理財型Youtuber Shinli:「你把它(錢)放在銀行的話,1%的活儲利率,你要放七十二年,它才會翻倍,但是如果說你今天,拿去投資的話,如果說有6%,或者是8%不等的話,其實時間上就可以縮短很多,那當然我會建議如果說,你今天是新手的投資族的話,其實選擇ETF,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每個月可能利用3000~5000元的方式來購買,踏出你的第一步。」

理財達人施昇輝:「假設你每個月存六千塊,那麼一年可以存七萬兩千塊錢,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存在銀行,要去買這個股息殖利率,超過5%的股票,如果你不會選股的話,我就建議現在非常多標榜高股息的ETF,我想最具代表性的,就是0056。」

初入投資市場,達人一致推薦指數型ETF,最適合新手,不過投資資金不可全押,達人提醒防範風險是必要。

理財型Youtuber Shinli:「投資的錢,還是要選擇使用閒錢,那不是把你所有的儲蓄金額,都放到投資裡面,緊急預備金的金額,我通常都會建議小資族,你可以先抓個十萬。」

理財達人施昇輝:「結婚但是還沒有小孩,我想存半年,你已經結婚了,而且又有小孩的話,我覺得至少存一年的生活緊急預備金就可以了,超過的部分,都可以拿來做投資,在這個時代不賠錢,已經不重要了,一定要想辦法賺錢。」

第一份薪水起薪不高,但只要注重資本累積,再加上簡單的投資,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們,也能提早為自己,存下第一桶金。(記者周恬吏、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