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族群漲勢收斂 台股漲58點收12757
字級:
A+
A-

國際公衛事件紛擾下,台股卻依然強勢,週四盤中一度大漲超過150點,終場收在12757點上漲58.47點,外資圈頗具盛名的台灣先生谷月涵也對台股做出分析,認為相比美股台股"不算太貴",加上高殖利率的保護,有望隨著美股上攻,成長動能還未停歇。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國際公衛事件隱憂還在,但台股人氣依舊持續發燒,處在高檔,證交所就攜手寬量國際、群益證券,舉辦「Taiwan CEO Week on Air」,線上引資活動,向法人圈釋出許多對台股的看法。」

聯準會寬鬆政策持續發酵,資金大開派對的同時,國際股市通通處在高檔,外資圈頗具盛名的台灣先生谷月涵,也針對台股作出分析。

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美股現在從本益比來講,大約位置是相當高,也可以說是歷史上,在兩千年泡沫事件的時候最高的一次,那對台灣來講,是把它拉上來一些,不過我們這樣子本益比,是相對來講是比較合理一點。」

谷月涵認為相比美股,台股還不算太貴,同時近4%的高殖利率,在金融市場震盪下,形成保護傘,也有望成為國際資金的避風港,谷月涵也進一步分析美股前景,Fed 持續量化寬鬆,儘管美國經濟受到疫情衝擊,但資金流動性充足,美股依然還有成長空間,預估上漲空間可能在15%~30%。

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美國央行就把差不多,一兆五千億美金的錢放出來,美國經濟很多地方都被封鎖,所以實體經濟,沒有辦法吸收那麼多錢,所以它幾乎都跑到股市,那債券市場的利率幾乎是零,所以最後還是跑到美國股市,所以美國股市那麼強,也是可以把其他的股市稍微拉上來。」

而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卻意外讓科技的需求暴增,受惠遠端教學、視訊會議等,科技股成為疫情下,逆勢飆漲的族群,外資圈深耕台灣的寬量國際執行長李鴻基,進一步點出傳產類股,也值得投資人注意。

寬量國際執行長李鴻基:「科技股我想是現在,本來就是在不管是美國或歐洲,還有台灣大盤的主流,科技股因為是受惠於不管是在家工作,還有5G大家都已經知道,這樣的一個題目,但除了科技股之外,大家也別忽略一些,傳統產業股他們在體質上,或者營運表現上,整個復甦的情況,不只是下半年,我們也看到明年的情況都不錯。」

儘管台灣加權指數處在歷史高檔,但外資圈對台股信心不減,不只寬量國際,高盛證券八月底舉辦線上論壇後,9月7日瑞信亞洲科技論壇也將要舉行,瑞信論壇過往是外資在台,年度三大論壇之一,也同樣在線上登場,外資圈持續緊盯台股,不只有望帶來最新產業前景好消息,也讓台股蓄勢挑戰,站回萬三大關。(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