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需求強!博通Q3營收58億美元年增近6%
字級:
A+
A-

蘋果晶片供應商博通,在雲端和電信客戶需求健康的推動下,本季繳出營收58.2億美元、年增6%的亮眼成積。而展望本季,博通看好智慧手機晶片銷售將會強勁反彈,客戶在網路建置方面的需求持續大增,因此本季財測也優於市場預期。而隨著手機晶片銷售回溫,蘋果iPhone12系列大量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台積電的訂單和產能也可望一路呈現持續滿載。

外國媒體報導:「博通上季營收季增6%,這是因為持續強勁硬體需求,隨著經濟撐過這個全球流行疾病環境。」

蘋果晶片供應商博通公布最新上季財報再繳出亮眼成績,營收達58.2億美元、純益6.88億美元、每股盈餘5.4美元,都優於分析師預期,並發布強勁的第四季財測,激勵盤後一度上漲1.5%,但隨後仍吐回續跌2%以上,延續收盤大跌6%頹勢。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分析:「博通盤後價格還是下跌主要還是反映了最近這個市場波動會比較大一點,目前看到科技股的股值還是相對是屬於比較高的情況,那所以這個震盪會來的稍微大一點。」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下半年消費旺季到來,博通也展望本季無線通訊將有強勁上揚,同時雲端與電信客戶在網路建置方面的需求也可望將持續大增,並且遠遠抵消了預期疲軟的企業表現,因此博通預估本季營收可達64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表現,此外博通今年雖曾暗示iPhone 12將延後發佈,但本季卻看好智慧手機晶片銷售將強力反彈,也可望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帶來成長高峰。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分析:「其實我們對台積電
的後市還是看好,包含像我們可以看到之前蘋果預估今年新手機的出貨量其實還是較以高一點,所以整體對半導體的需求相對來講還是比較強勁,那台積電整個產能還是處於滿載的這個情況。」

根據多國媒體報導,台積電已經準備出貨給蘋果大量採用5奈米製程的A14 Bionic處理器晶片,用於新的4款iPhone 12,出貨量至少8千萬顆,此外為因應美方禁令升級,華為先前已大舉增加台積電5奈米投片量,提前儲備「麒麟9000」庫存,擠爆台積電5奈米產能,雖然台積電向來不平論單一客戶與訂單狀況,但市場看好經濟逐漸復甦以及終端產品需求熱絡,台積電等台灣半導體產業也成為最受矚目焦點。(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