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面臨庫存調整風險?劉德音不回應
字級:
A+
A-

儘管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美國升級華為出口禁令及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溫,讓電子產業面臨重大風險。但在5G等相關應用帶動下,二極體廠朋程董事長盧明光依舊看好,台灣尤其是半導體產業將持續成長,而電源供應器大廠光寶科則表示,疫情所催化的視訊會議等遠距服務成為今年的重要商機。不過,面對當前半導體庫存調整的敏感議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低調不做回應。

非凡新聞記者向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提問:「董事長我們半導體的庫存調整狀況現在是如何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面對庫存敏感議題,笑笑揮手低調不多做回答,日前日系外資分析華為禁令升級將導致智慧機銷售衰退,加上英特爾大單未到,因此擔憂半導體庫存調整將衝擊台積電明年第一季表現下滑,不過市場依舊多看好台積電先進製程持續領先,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也顯示在疫情和科技戰等紛擾下,台灣電子產業仍欣欣向榮。

朋程董事長盧明光表示:「電子產業尤其高科技產業如半導體產業,事實上今年縱使有疫情衝擊還是很不錯的,那哪怕是所有的ICT產業,在像AI、5G、IoT跟伺服器這些,其實在今年度都還做的蠻好。」

車用二極體大廠朋程董事長盧明光表示,即使美國下重手封殺華為又有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由於今年5G相關應用,包括基礎建設與智慧手機的強勁需求讓國內電子生產維持活躍,7月電子製造業生產增加2.6%,電腦和IC也交出兩位數增幅,更強化了今年電子業有望持續反彈的樂觀預期,此外維持前景不墜的最大動能,還有來自疫情所催化的視訊會議、線上教學,帶動相關NB、平板、網路通訊及影像傳輸等遠距商機。

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表示:「我想整個產業景氣目前看起來雖然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但是目前因為大家在居家和宅經濟各方面的衝擊之下,事實上今年的影響並不大,但未來在明年度我想大家看法都比較相對保留。」

電源供應器大廠光寶科再次證實,疫情讓遠距零接觸經濟成為後疫情時代的重要商機,同時5G浪潮的來襲也讓未來相關智慧物聯網的應用將更加多元化,而新冠疫情與美中對抗讓全球企業營運模式與生活習慣都受到改變,業者雖都對未來景氣相對保守,但相信台灣電子業將受惠新科技應用與全球供應鏈重組,產業穩健成長可期。(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