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豪車改買股票 抽汎德永業現賺12萬
字級:
A+
A-

「抽新股」是近來熱門話題,11號就要公開抽籤的「亞洲藏壽司」,10號股價一路狂飆,盤中漲幅一度逼近150%,來到325.5元價位,跟承銷價比起來相差5.9倍。也擠下瓦城,成為餐飲及觀光股王。即將上市櫃的,還有進口車商汎德永業,預計10月中掛牌,這是10年來再度有車商上市。汎德永業將以每股180元上市前抽籤,興櫃也來到300元,若是抽中籤,也等於現賺12萬元。

就算是崎嶇不平的泥濘山路,也能輕鬆駕馭,進口車商汎德永業,主要業務有BMW、MINI與保時捷,豪華進口車的銷售與維修保養,半年稅後淨利4.3億,EPS6.04元,年成長48.77%,汎德永業預計將在10月中掛牌上市,以每股180元,在上市前進行抽籤,對照周四興櫃成交價300元,若真的抽中,等於直接現賺12萬元,不少網友開玩笑說,買不起一輛豪華車,就來抽這支股票,幫自己累積購車基金,而這也是睽違10年,再度有車商掛牌上市。

豐彥財經分析師謝晨彥:「這一波疫情過後,整個車市復甦的速度很快,復甦的速度很快,幾乎超乎大家想像,因為以目前來看,他的本益比還是不高,大概就在20到23附近。」

除了有豪華車即將掛牌上市,這幾天引起市場瘋狂討論的新股,還有連鎖迴轉壽司店「亞洲藏壽司」。一盤盤壽司從眼前經過,想吃什麼自己拿,11號抽籤前 藏壽司股價急速狂飆,10號盤中漲幅一度達149%,衝上325.5元價位,距離承銷價差了6倍之多,擠下瓦城成為餐飲及觀光股王,也讓內資券商看好藏壽司,有機會享有優於台灣同業的本益比,但分析師示警,可能有過熱疑慮。

豐彥財經分析師謝晨彥:「以目前就台灣對食品業的,本益比能接受度最高,過去可能是美食KY可能有到40倍,那王品當時還不錯的時候大概就30倍,瓦城也差不多在這附近,亞洲藏壽司去年如果賺兩塊半,今年怎麼賺到十塊錢,這個是我們要去注意的,因為畢竟我覺得好像有點過熱。」

藏壽司是日本第二大平價迴轉壽司,目前日本、美國、台灣大約500間店,現年69歲的藏壽司社長田中邦彥,原先只是一個賣醋的小業務員,靠著借來的大約2.6萬元美金,以每盤100日圓的實惠價格,推出迴轉壽司,自動化服務流程,拿到31項專利,而其中最獲得讚賞的,就是透明保鮮蓋「鮮度君」,可以有效隔絕空氣中的細菌,在這波疫情中大大發揮作用,田中邦彥細心的舉動,為自己打造出,全球營收超過千億的迴轉壽司王國。不管是進口車商,還是美味壽司,都讓股民們搶抽新股,也持續增添不少話題。(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