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扮推手!全球工業自動化市場持續攀高
字級:
A+
A-

今年疫情改變生活型態,也改變了各行各業工作模式,加速企業自動化生產需求,預估至2024年,全球工廠自動化市場將達到2695億美元。此外,今年在5G、AI、遠距及雲端儲存應用加持下,推升大型資料中心、伺服器等散熱需求大幅成長,其中廣運高力聯德等台廠都積極切入搶市,而廣運則看好今年疫情對台灣自動化和熱傳事業而言,都是全新的成長契機。

黃色機械手臂精準的將一個個貨物紙箱快速吸起再送上轉運台,工廠導入自動化生產後使物流時間大幅縮短,不只降低人力與成本,在後疫情時代更能發揮零接觸的重要功能。

非凡新聞記者曹再蔆:「 5G時代來臨以及今年疫情衝擊加速企業自動化生產需求,根據統計,2018年全球工廠自動化市場達到1600億美元,預計到2024年將增至269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9.08%,顯示商機相當龐大,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些設備的生產過程。」

最初採購的鋼鐵原料一步步進行裁切、加工和校正,再利用平鐵板和圓管等材料,依各式產品基底打造客製化樣貌,接著廠內人員仔細進行CO2熔接電焊,一刻一步都不能馬虎,而標準化工件則能透過自動焊接處理,節省30%以上工時以及40%的人力成本。焊接完的鋼鐵已經成為倉儲或是各式自動化設備主體鋼架,接著再進入組裝拼湊階段,就能依客戶需求成為機械手臂、無人搬運車、自動堆疊等等的自動化設備,減少人和人因接觸感染的風險,而今年的疫情除了帶動自動化產品宅經濟發威,更刺機伺服器需求。

將伺服器放入介電槽,透過裡頭的介電液散熱,PUE值也就是能源使用效率最高能達到1.1。伺服器商機熱但機身更是滾滾發燙,散熱就更顯重要,排排站的伺服器在浸沒式液冷系統中,透過關鍵元件CDU也就是液冷監控主機,以及介電液讓解熱程度大幅增加10倍之多。強力冷風不斷從伺服器前後端竄出,雙冷通道智慧水冷機櫃解決傳統耗電量大,並節省20%成本,同時也能透過自動化系統同步監測多種數據。

廣運熱傳事業群總經理陳茂欽表示:「疫情的情況讓大部分都變成在家裡工作的很多,所以很多在電競商也好或一些超級的電腦來講,全部都會有過熱的問題,所以這個商機未來非常的龐大,尤其在未來的兩三年裡面。」

看好5G通訊帶動伺服器散熱需求成長,許多台廠都積極切入搶市,其中廣運設立熱傳事業部,自行開發高效散熱雙水冷通道系統設備,高力看好今年熱源處理系統出貨可望爆發性成長,並投資4.98億元在桃園增購建廠土地,而聯德也因應客戶需求,目前林口1085坪土地也在建新廠當中,預計完成後伺服器散熱產品將占總產能規劃的50%,就是要因應5G、AI應用,以及在疫情時代下不可或缺的新技術需求。

廣運集團執行長謝明凱表示:「因為5G的關係讓整個資料傳輸速度變快了,不管是在邊緣運算也好或者是資料中心也好,其實這樣的散熱需求量都是放大的,也因為是疫情的關係反而台商回流的速度是增加的,所以對於我們台灣而言這個自動化的契機相對性是成長的。」

疫情改變生活型態也改變了各行各業工作模式,除了要顧好產品質量,現今需求也要邁向個人化、客製化,生產條件必須靈活應變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才能在嚴峻考驗中持續突圍。(記者曹再蔆、陳柏誠/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