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背板採軟板模組 蘋果明年新品改版?
字級:
A+
A-

蘋果即將在9/15舉行秋季發表會,不過近期市場卻搶先傳出,蘋果從明年開始將針對新一代耳機以及iPhone的電池背板設計,進行全面大改版,預計會採用軟板模組化方案,除了要降低成本外,更希望能減少零組件空間。對此,台灣的PCB大廠也全面備戰,像是台郡、臻鼎都加速軟板的投資布局,爭取明年能擴大供貨。

從5.4吋的iPhone 12到6.7吋的iPhone 12 Pro Max,不但主螢幕瀏海變更小,側邊邊框也回歸直角設計,蘋果新品發布在即,模型機、渲染影片在網路瘋傳,外觀、規格大致抵定,不過現在市場又傳出從明年開始,iPhone電池背板設計還有下一世代耳機要全部大改版,升級導入軟板模組化方案,除了可以降低成本,更可望大幅減少零組件空間。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邱芳:「蘋果針對旗下的產品都持續希望透過產品設計改變,然後來進一步釋放相關的空間以及降低成本,因此這次在整個背板設計以及電池板的部分,可能都會做一些材料上的調整。」

大客戶搶進軟板應用,蘋系PCB台廠也全面備戰,台郡近兩年低調在軟板模組化生產練兵,敲定在高雄投資擴產,臻鼎則是斥資117億元在南科投資先進軟板廠,華通欣興也積極優化旗下的軟板事業單位,PCB廠提前卡位爭取明年擴大供貨,而蘋果今年新品也將在9/15發布,但新一代iPhone要亮相恐怕還要再等等!

科技部落客GregsGadgets:「其實今年有一點奇怪,蘋果宣布新品會日期但卻沒有新iPhone的發布消息,如果蘋果在新品會上沒有發表新iPhone,我們就要期待10月會有第二次的發布會,可能包含iPhone 12還有未來新款的Macbook。」

iPhone12發佈時間各界都在猜測,爆料達人也爆出電信商所寄發的電子郵件,推算可能發布時間軸,預計10/13再辦一次發布會、10/16開放預購、10/23則會出貨。

外界對蘋果新機越期待,其它款iPhone銷售量跟著大幅放緩,進而導致蘋果周五股價下跌1.31%,不過小摩分析銷量減少是旗艦機款推出前的正常現象,可見果迷全力聚焦在iPhone 12,期盼又有不一樣的新亮點。(記者林威欣、歐俊杰/台北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