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維持寬鬆至2023 楊金龍:台灣未必跟進
字級:
A+
A-

美美國聯準會最新利率決策,預計2023年底前不會升息,台灣是否跟進,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如果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台灣也會跟著寬鬆。日前傳出央行針對台北匯市祭出的美元限賣令,楊金龍也正式澄清,只是善意勸導,而非禁令。面對新台幣近期強升,央行好幾次進場調節,是否會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楊金龍表示,美國出匯率報告有他用意,儘管一直延遲發布,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提到台灣。

央行總裁楊金龍「我想都是寬鬆,因為全球都是寬鬆,我們是希望持續寬鬆,因為各國都是寬鬆,我們還是寬鬆。」

聯準會將維持超低利率直到2023年,央行總裁楊金龍強調,台灣疫情控制良好,經濟成長率和美國不大一樣,但只要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台灣也會跟著寬鬆。不過這樣台灣央行得面臨,國際熱錢到處流竄。

日前傳出央行針對台北匯市,祭出的美元限賣令,楊金龍也正式澄清,只是善意勸導,而非禁令。

央行總裁楊金龍「跟各位重申,事實上我們是善意勸導,是不是調節匯市,因為外資進來它很巨額,進出都是非常巨額,那在這種前提之下,就是符合我們調節的條件,所以我們是當然會調節。」

強調持續調節新台幣,楊金龍也說外資移動是非常自由,資金匯入是對台股樂觀 ,央行當然不會阻止。

台美近期互動良好,也與匯率息息相關,彭博報導政治因素讓台灣不會被美國列入貨幣操縱國。楊金龍分析,美國發佈匯率報告有他的用意,儘管一直延遲發布,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提到台灣。

央行總裁楊金龍「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被提及,基本上我們以前每年都會跟他坐下來談,我們跟美國財政部的溝通是非常良好的,我們非常歡迎美國也能來跟我們與台灣簽訂BTA,要把匯率包在裡面我們都非常歡迎。」

楊金龍也很樂觀看待台美簽訂BTA,但今年以來全球央行擴大貨幣寬鬆,黃金價格水漲船高,楊金龍也罕見示警,投資黃金短線可以,但要小心波動,長期報酬率還不及美國公債、美元投資級公司債以及S&P500股價,投資黃金不見得是最好選擇。(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SNG小組/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