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不變! 星展估台灣2022後才升息
字級:
A+
A-

台灣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也將跟進全球央行寬鬆政策,外銀預估2022年才開始升息。回顧前次2009年到2010年6月金融海嘯後,台灣處在重貼現率1.25%到1.375%的低利環境,台股從4591點上攻,指數漲幅高達59%。今年台股從8523點,最高來到13031點,漲幅已經有52%,因此專家示警,仍得留意外資近期操作動向。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央行決定利率按兵不動,貨幣政策也持續寬鬆,但隨著美國聯準會決定低利率將維持到2023年,外界預期台灣恐怕會跟進,直到2022年或2023年才有可能會升息。」

公衛事件襲擊全球經濟,不只美國聯準會大舉撒幣,為了提振市場信心,穩定物價通膨,央行宣布利率維持1.125%不變,樂觀情緒瀰漫,讓星展集團經濟學家,看好台灣經濟復甦信號短期間更為明朗,也預估升息動作可能會在2022年後展開,專家同樣認為
跟進 Fed 腳步機率高,央行恐怕不會提早升息。

亞洲投顧分析師胡毓棠:「其實以央行的一個利率決策來看,應該跟隨 Fed 的一個機會比較高,可能到2023年才會有比較明確的一個轉變動作,以今年來看,我覺得這個資金行情對台股可能更為有利,因為目前新台幣的匯率走升,看起來還是相當明確,資金充沛的情況,對台股來說中長期的角度,以目前來看應該是還是可以比較樂觀去做看待。」

攤開數據資料,2009年到2010年6月金融海嘯後,同樣處在重貼現率1.25到1.375左右的低利環境,台股也從4591點向上爬到7329點水位,指數漲幅高達59%,但專家以今年為例,台股也從8523點 最高來到13031點,漲幅也有52%,因此示警仍得留意外資近期操作動向。

亞洲投顧分析師胡毓棠:「從新台幣的匯率的看法對照台股來看,如果近期有見到資金的流出,新台幣的匯率轉貶,可能跌深、跌破29.5,甚至一路往這個一美元兌三字頭的台幣去邁進的話,那這個地方來講,對台股可能是一個比較大的隱憂,如果說來到二八字頭,我覺得台北股市在往一萬三,甚至在新高邁進的機會就會更高。」

各國央行全力維持寬鬆,台灣央行不得不跟進,即使股市資金活水充斥,但專家還是提醒得審慎留意資產泡沫等風險。(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