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後首家! 傳AMD獲向華為供貨許可
字級:
A+
A-

美國對華為禁令正式生效後,許多國際大廠紛紛提出「供貨許可證申請」,希望在狹縫中跟華為做生意,而晶片大廠AMD也透露已經獲得出貨許可,成為美國第一家放行的企業,這對陷入晶片斷供狀態的華為而言,也帶來些微的希望。

外國科技部落客:「AMD高級副總裁已經確認,公司已經獲得供貨許可證可以出貨給被美國禁止的企業,所以不久後將可以繼續和華為做生意。」

晶片大廠AMD搶先透露,獲得出貨華為的許可證,成為美國企業中第一家放行的廠商,AMD高級副總裁強調會管理好實體名單,營運不受到禁令的重大影響,雖然AMD銳龍系列的CPU,是華為電腦的核心零組件,但其它像是顯示螢幕、存儲晶片還在禁售中。

阿里郎新聞主播:「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從15號開始,停止供貨所有晶片給華為,遵守美國的禁售令,禁止銷售用美國技術的商品,直到有特殊許可證。」

包括面板大廠三星、LG,負責存儲晶片供應的SK海力士、美光,以及圖像傳感器廠SONY都已經斷供,因此就算有AMD的晶片供貨也只是杯水車薪,電腦出貨影響還是大,但相關供應鏈還在積極爭取供貨申請,尤其在手機晶片上更是迫切。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高通大概在4、5月送出申請,希望繼續銷售4G的平台給華為,那目前來看最樂觀的看法,可能到9月底、10月初有機會獲得批准,比較悲觀的看法,可能要等到大選之後。」

分析師點出高通供貨申請,最快可望在9月底通過,為華為帶來一大助益,不過台灣的興櫃PCB廠相互卻先撐不住了,華為占營收比重超過4成,如今在訂單縮減下,只好宣布終止在台生產,預計資遣正職員工約600人,因此其他國內外各廠早早遞出出貨申請,只盼盡速放行、降到衝擊。(記者林威欣、邱文傑/台北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