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拉克達多共識! 蔡總統:台美關係躍進
字級:
A+
A-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號率團來台訪問,並參與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19號結束訪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今(20)天出席活動時也首度發表談話,表示雙方不僅在印太地區、5G半導體供應鏈等議題有更進一步的對談與共識,未來更會在不同層面有密切合作的機會。此次柯拉克的方台也代表台美近年來的關係有重大進展。

總統蔡英文:「對於美國政府採取實際的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財訊雙週刊我們表示感謝,對於印太地區、5G安全、數位科技發展、經濟繁榮、網路能源及基礎建設這些領域,重要議題的合作,雙方都有一些基本的原則上面的共識。」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號率團來台後,總統蔡英文首度對外談起雙方談話內容,不只再次向美方表達感謝,更提到雙方針對5G、半導體、供應鏈重組等議題,都有深入的對話與共識,也期待台美間未來有更多合作,另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晚宴,是唯一受邀的民間企業人士,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總統蔡英文:「張忠謀曾經三次代表總統參與APEC的領袖會議,所以他在台灣的產業的代表性,或者是整體政策的代表性,都讓我們覺得在一個重要的聚會裡面有張忠謀創辦人的參與,能讓我們更能夠掌握到世界的趨勢。」

柯拉克的來台也刺激中國敏感神經,從18號開始就頻頻派多架戰機,在台灣領空附近徘徊,甚至近期也多次在台海附近實戰演練
更連續兩天跨越海峽中線,對此總統蔡英文也表情嚴肅首次做出回應。

總統蔡英文:「中國這段時間以來,尤其是這幾天的這些軍事的這些活動,我相信這些動作對中國來講,他們的國際形象來講是沒有幫助的,我們在這裡要呼籲中共必須要自我克制。」

隨著台美關係加溫,兩岸間的矛盾與情勢也更加惡化,如何化解台海動盪局勢,也考驗蔡政府的執政能力。(記者劉馥慈、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