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都更今年估破千件 總統:政府全力加速
字級:
A+
A-

【危老都更】是近年來政府施政重點!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危老都更博覽會致詞時也表示,自上任以來,積極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期盼能為國人打造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也指出,台灣的危老都更核定件數四年來呈現爆炸式的成長,從2016年一年僅77件,到今年截至8月底就有613件,甚至預估計今年底前有望突破一千件。

總統蔡英文:「從我上任以來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讓台灣台灣的城市能夠出現新的風貌,也讓台灣人有更好的生活空間。」

近年來政府持續力推「危老都更」,20號一早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危老都更博覽會」,就是因為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有的不只未加裝電梯,甚至還會隱藏防災安全風險,靠著政府與公股行庫推波助瀾下,危老都更件數呈爆炸性成長,2016年一年僅有77件,逐年成長,光是今年截至8月底就有613件,臺企銀董事長 黃博怡看好,危老都更年底前有望突破一千件。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我們可以看到這段期間以來,這個從工業區土地,然後到商辦再到住宅,其實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交投也非常的熱絡,所以我們這個對銀行來講,我們認為房地產市場,預期的那個下修可能會適度的就打住。」

不只自用住宅,台商回台政策的推動下,讓廠辦需求跟著發燙,除了長期力挺「危老都更」的台企銀外,公股行庫中華南銀與彰銀也分別在6月與8月,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兆豐銀、土地銀等同樣加入國家隊行列,即使房市交易熱絡,但富邦人壽仍不敵低利衝擊,決定黯然退出房貸市場。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富邦因為他的金控服務涵蓋的範圍比較廣,所以富邦人壽有退出房貸市場的作為,那也只是代表說他個別的子公司,像富邦銀行並沒有做類似的安排,所以我覺得大家不必要太過緊張、擴大的解釋。」

即使黃博怡認為純屬個案不用過於擔心,但近年來南山人壽、台灣人壽等,房貸業務都紛紛喊卡。無論是政府或企業,危老都更 缺一不可,期盼透過國家隊聯手,一同翻新台灣都市風貌。(記者劉馥慈、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