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破29元!台幣盤中28.935元創7年半新高
字級:
A+
A-

國際熱錢持續湧入,台幣一飛沖天,周一新台幣兌一美元匯率一度來到28.935元,創下7年半來新高,午盤暫收在28.950元,升值2.02角,市場猜測央行接下來將改守28.5元「彭淮南防線」。不過反觀美元指數,自今年來不斷下跌,機構分析,時序進入秋冬,面臨第二波疫情的挑戰,美元指數恐怕很難扭轉跌勢。

新台幣漲勢驚人,21號台北匯市再度上演激情行情,在出口商拋匯、外資匯入與海外資金回台,三股力量支撐下,周一開盤不到15分鐘,隨即升破29元整數大關,最高來到28.935元,創下7年半以來新高,午盤暫時收在28.950元,大升2.02角。

致富國際投顧襄理張耕綸:「通常美股在走強的情況之下,也會帶動台股跟著走強,如果台股一樣持續續強的話,其實台幣也會跟著走強,央行讓市場去決定現在的價位,接下來他一定會去緊盯說,現在外資進來之後,是不是真的有進入市場,那如果沒有進入市場的話,他一定會出現一些干預的狀況,到現在為止,我認為說接下來,整體的台幣走勢還是會偏強的。」

新台幣再現28字頭,匯銀人士點出,央行下一個防守價位可能是「彭淮南防線」,也就是前任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台幣匯率的「天花板」價格,2011年5月11日盤中創下28.476元,28.5元價位也因此被外界視為是「彭淮南防線」,央行如何防守,也與美元指數息息相關。

致富國際投顧襄理張耕綸:「美元大量釋放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知道說,其實量多的情況之下,美元指數會持續偏低,持續偏低的狀況就會持續產生,那在未來持續收資金的狀況出現的話,也就是升息的情況開始產生的話,那就可能會造就說,接下來的美元會有出現一波反彈,不過至少要等到2021年,或2022年才會有機會,以現階段來說,我認為說美元,要出現一個明顯反彈的機率,是相對低的。」

外媒彭博也報導,美元近期可能續貶,原因在於先前美股漲太多,機構將在第三季季底調整資產配置 ,為了維持適當的風險水準,將會賣出美元、買進其他貨幣,也有機構與匯銀人士分析,自三月公衛事件惡化,一路走弱的美元指數,因為秋冬還可能面臨第二波疫情爆發,美元指數想扭轉跌勢,恐怕沒這麼容易。(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