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AI"美"景 盧超群:台灣是科技優勝美地
字級:
A+
A-

隨著AI的時代來臨,行政院和經濟部串聯起半導體供應鏈以及工研院,產、官、研三方一起推動「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從去年成立至今,會員廠商已經超過100家,還吸引國際大廠新思科技投資台灣,預計在兩年內建立超過100人的研發團隊、斥資8億台幣促進AI研發的能量。展望未來,聯盟會長盧超群也立下三大目標,看好台灣未來成為世界科技的「優勝美地」。

簡單的指令一下,搭載AI晶片的居家服務型機器人立刻自動幫忙轉台,同樣只要用說的,不但能用電視打視訊電話,透過遠端操控鏡頭360度一覽無遺,各式AI生活應用一次展出,全都是「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成立一年多來的成果,看好AI時代來臨,經濟部透過聯盟平台,讓台灣科技廠水平整合並垂直應用在各個場域,目標促使「AI產業化」。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個就是台灣半導體,有各式各樣成長的環境,這也是因為台灣有一個非常好的半導體生態系跟供應鏈,大家才可以做出各式各樣新的應用。」

聯盟至今串聯超過100家廠商,尤其用半導體供應鏈技術發展出「AI晶片生態系」,預期可以讓不同功能晶片提升20%~30%的運算速度,而國際大廠新思科技也跟進投資台灣,預計在兩年內,建立超過百人的研發團隊,投資金額更高達8億台幣,促進AI研發能量繼續提升。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在全新的架構之下,我們全力以赴把共同的科技,推動成新的晶片,把過去工研院軟體、資訊通訊、那麼晶片的設計、晶片製造等等能力整體整合。」

台灣人工智慧晶聯盟會長盧超群:「要讓全台灣變成一個,世界尊重的科技的優勝美地,那這個不只是科技界、不只是經濟,而且要全民都能使用到AI的技術,但他的根源是來自於半導體的強勢。」

展望未來,聯盟會長盧超群也立下三大目標,除了要讓台灣變成世界科技的優勝美地,還要透過異質整合做出新應用,最後更期許用AI讓台灣人才投身科技產業,持續用科技實力、打進國際。(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