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夯!月薪平均52K 居全產業第二
字級:
A+
A-

台灣半導體有完整設計與製造產業鏈,加上優秀實力,成績在全球有目共睹。只是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半導體的發展又更為重要,其中人才培育就是關鍵一部分。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半導體產業2020年平均月薪52,483元,是全產業第二,僅次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日月光半導體總經理暨執行長吳田玉也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應該要重視人才的全方位發展。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9.18):「我們先要引誘他們,去讀半導體或是讀科技,所以我們也是從高中開始做起,也是從初中開始做起,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從小學開始做起,跟幼稚園。」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才在活動上大談半導體人才培育,就是要從小做起,因為今年儘管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卻也推升了5G、AI的發展,這些新科技全都會使用到半導體,讓半導體成為台灣未來的關鍵產業!

日月光半導體總經理暨執行長 吳田玉:「台灣除了代工產業,除了(IC)設計以外,我們會全方位的發展,在全方位的發展過程當中,勢必要跟全世界,不一樣領域的領導者做接軌,在接軌的過程當中,我覺得各行各業,各方面的人才都需要。」

但台灣半導體人才,到底有多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平均每個月徵才2萬人,而且在過去10年,半導體產業的薪資持續走升,2020年平均月薪已經達到52,483元,高居全產業第二,僅次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的53,984元,顯示出台灣半導體人才,越來越搶手。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做半導體做AI,跟做醫生,是一樣的偉大,所以中美關係,他們再有一些意見,對台灣來為什麼舉足輕重,就是說我們幾十年來,我們頭也不回,什麼都不看,就做我的研究,然後做台積電的製造,對不對這個時候我們有這個。」

台灣專注發展研發,擁有完整產業鏈,現在全球產業盛會,國際半導體展將在23號登場,進入後疫情時代,如何搶才、留才、育才,已經升級成國際級人才戰爭,也成為不可忽視的挑戰之一。(記者柯幸宜、詹明樺 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