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幕後防疫英雄 蔡總統親自頒發獎章
字級:
A+
A-

為了表揚在疫情下,仍然努力堅守防線的「防疫幕後英雄」,27號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出席「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親自頒發「防疫獎章」給對防治新冠肺炎工作有貢獻的個人與團體代表,感謝他們在疫情浪潮中,成為台灣安定的力量。

主持人:「我們一塊兒用眼睛保持,最燦爛的微笑看正前方,給予最熱情掌聲謝謝。」

戴著口罩,做好防疫措施,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排排站,與獲獎者合照留念,27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來感謝民間幕後防疫英雄。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最大的感覺是,防疫是跟看不見的敵人在打仗,台灣人很有福氣,走到現在都很成功,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來拼,疫苗它也是個問題,但是我對我們專家團隊也很有信心。」

這次總共頒給1萬5964位,在防疫上有功的個人及公司團體,包含生產口罩,防護衣的物資國家隊,或是生產防疫酒精、配送物資,以及建制口罩實名制等公司團體。

總統 蔡英文:「防疫工作的成功,是因為有各個領域的防疫英雄,在不同崗位上奉獻付出,我曾經做過蘇院長的手下,它的要求
有時候我會覺得說,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兇,但是這個兇是有道理的,這次在防疫期間,真的領受到了。」

蔡英文強調,有效率統整需要上下協力配合才能有所成,感謝防疫團隊的同時,不忘偷消遣一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過被問到有台灣藝人,將在中國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蘇貞昌也毫不客氣直接回擊。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他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我們的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對此陸委會,也在26號晚間回應,若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懲處。而對於前一天行政院公佈有關110年度軍公教員工不調薪,蘇貞昌這麼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要準備非常多資源、經費,來支持企業 、產業,同時照顧受困民眾,財務負擔非常的重,所以在這個情形下,我們拜託軍公教同仁忍耐,我們沒有辦法調薪,也請諒解。」不過在野黨質疑,紓困預算是空白授權,對此蘇貞昌也強調,經費都用在刀口上,並通過立院朝野審核,要民眾不要擔心。(記者貝庭、歐俊杰/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