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業慘!波音將再裁近200個主管職
字級:
A+
A-

疫情持續衝擊全球航空旅遊業,根據外媒報導,隨著飛機營收驟減,以及737Max停飛導致成本攀升,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再次大力採取措施,包括削減公司200個主管職位以及縮減營運等等。而長榮航空也在今(27)日表示,中秋賞月、雙十連假類出國專案航班原飛航8班,但因受連續假期民眾返鄉及國內旅遊影響,恐怕將縮減至5個航班。

機場一片空蕩蕩,彷彿來到一座幽靈城。由於疫情緣故,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隨著飛機營收驟減及737 Max停飛導致成本攀升,繼原先今年總裁員幅度超出10%的計劃後,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正在大舉採取樽節措施,包括全力儲備現金並再裁近200個主管職位,大減支出以降低衝擊。

外國媒體報導:「波音執行長表示全球流行性新冠病毒對航空業造成的巨大影響,代表著未來顧客所需的飛機和服務大幅減少,同時代表我們生產線和辦公室的工作更少了。」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資料顯示,今年9月23日美國航空業載客量報608726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縮減72.2%,航空業數據持續低迷,因此近期包括美國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公司和捷藍航空公司等美國幾家主要航空業者,都聯合呼籲政府補助發放薪資的計畫能再延長實施6個月,並期盼說服國會批准一筆新的250億美元紓困款項,否則10月1日起恐怕將有上萬名員工面臨無薪假以及新一波裁員動作。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分析:「在疫情的情況之下美國的航空業就受到比較大的衝擊,它航空業其實相關的營運成本很高,因此它可能會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持續紓困。」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已發表第二季財報的全球前30大航空公司中,只有台灣的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與韓國的大韓航空、韓亞航空第二季呈報獲利表現,主要是因為貨運取代客運成為獲利主力的現象,此外台灣虎航也在26日指出最困難時刻已經過去,因此年底前股票上市計畫持續進行沒有改變,期盼全球疫情逐漸受控之下,國內航空業能趁著地利之便及報復性旅遊業績突圍。(記者曹再蔆、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