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讓步! 同意部分企業免收30%蘋果稅
字級:
A+
A-

不滿蘋果AppStore針對用戶每筆消費收取30%的抽成規定,知名遊戲的開發商,找來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等業者,組成「反蘋果聯盟」共同為開發商爭取權益,隨著反對聲浪持續升溫,蘋果周五(25日)也罕見宣布,免除部分企業的抽成,但新規定只到年底,仍引來臉書的批評。

美國兩大科技巨頭,蘋果與臉書為了App Store的抽成規定,也就是俗稱蘋果稅而引發的戰火,似乎出現緩和跡象,蘋果罕見讓步,宣布暫停收取部分企業,30%的傭金。

臉書在25日周五,發布聲明證實,平台協助小型企業度過疫情難關的付費線上虛擬活動,不用再支付傭金給蘋果,但臉書仍不滿意,因為新規定僅限3個月,到今年年底,而且遊戲公司不適用,蘋果稱遊戲產業受惠於疫情,因此不得免除費用。

The Verge記者:「App Store在2019年的業績,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元),光是App Store就為蘋果公司,帶來150億美元獲利,但維護平台成本僅九牛一毛。」

蘋果遭質疑有壟斷市場之嫌,蘋果稅就是手段之一,因此不只臉書,挑戰蘋果底線而撕破臉對簿公堂的開發商Epic Games,上周更與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等小型開發商,組成俗稱反蘋果聯盟的App公平聯盟,就是希望能團結起來,共同與蘋果抗衡。

路透社記者:「App公平聯盟透過推文表示,將終結蘋果的壟斷情形,讓市場恢復平衡,Epic Games也在周四(24日),透過推文稱開發商的自由,正遭受打擊,我們加入聯盟,捍衛並奪回開發商的權利。」

儘管蘋果都已經被美國及歐盟盯上,面臨反壟斷調查,但似乎無意改變做法,看來這場仗恐怕還有得打。(記者林柏宇、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