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來台找盟友! 傳入股聚積拚Mini LED
字級:
A+
A-

看準LED未來商機龐大,市場傳出三星要參與LED驅動IC廠聚積的私募案,一同搶食商機龐大的MiniLED和MicroLED市場,對於傳聞聚積沒有評論。產業專家分析,MiniLED和MicroLED是未來趨勢,各國其實都在積極發展,不過三星產品單價過高,距離量產還需要時間,未來是否能夠達到普及,就要看各家廠商的競爭發展狀況,能不能有效降低價格讓市場接受。

炫麗色彩和極佳的清晰度,三星過去推的「The wall」使用小間距技術的Micro LED顯示螢幕,其中最重要的關鍵零組件驅動IC,就是由台灣的LED驅動IC廠聚積提供,三星近年積極衝刺先進顯示器技術,傳出有意來台尋找盟友,參與聚積的私募案,攜手搶食商機龐大的Mini LED和Micro LED市場。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曾俊洲:「因為我們知道其實三星以往他,主要是以他們三星本身的一個集團上下游供應鏈整合,那因為Micro LED這塊的技術,其實相對是有比較高的挑戰,所以他因此他跨入在跟他長期合作有合作關係的聚積,做進一步的合作,未來能夠共同在這個Mini LED或Micro LED有看好的發展成效。」

對於市場傳聞,三星與聚積都沒有評論,不過三星近期關閉LCD生產線,全力朝主流OLED面板以及Mini LED 和 Micro LED等先進顯示器技術發展,規劃將在2021年推出多款不同尺寸的Mini LED背光電視等終端商品,兩家廠商結盟能夠達到加速產品商品化的效果。另外台灣廠商晶電、隆達、友達也組成大聯盟,希望透過一條龍上下游服務來搶客戶。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曾俊洲:「像我們看到台灣的富采投控,就是其實友達、晶電、隆達,其實他們本來也是有一些競爭跟合作的關係,現在他們共同成立一家投控公司,這對廠商來講,這樣他們未來的合作勢必會比較密切,對台灣廠商來講,當然我們知道Mini LED跟Micro LED這塊是未來趨勢,除了台灣、韓國跟中國其實都在發展,未來誰能夠在這一塊有比較好的發展,那當然就是未來一個是能夠搶占這個新的一個市場。」

根據研究機構預估,全球的Micro LED產值在2021年將達到3億美元,約台幣87億元,比起今年成長了一倍,Mini LED則是預估成長2億美元,約58億台幣。

不過Micro LED單價還是太高,距離商品化仍需要時間,未來要達到普及的階段,還是要看量產時程以及價格能不能讓市場接受。
(記者劉至柔、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