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有成!跨年煙火續放.規模不縮水
字級:
A+
A-

距離【跨年夜】還有3個月,今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家的跨年活動紛紛喊停、忍痛取消。不過,台灣因為防疫有成,101跨年煙火確定將會如期舉辦!【台北101】表示,今年的煙火秀會比照去年,維持3百秒規模。

炫爛的煙火、璀璨的幻彩燈光,在夜空中華麗綻放。台北101煙火秀是每年跨年夜重頭大戲,原以為今年受疫情影響恐怕取消,不過台北101宣布,煙火秀將如期舉辦,為連續第17年不間斷施放。

民眾:「開心阿因為這是每一年的習俗、是回憶,如果沒有就很奇怪。」

民眾:「世界各國的高樓,那我們台灣就是101,所以我們舉辦這個活動,是有一個象徵性的。」

民眾:「如果做好(防疫)措施,應該是還不錯!畢竟一直都很低迷,如果有個事情,可以讓大家開心一點也比較好。」

民眾樂見其成,就是因為101煙火秀,不僅是國內最大跨年指標,也被全球視為十大跨年焦點之一。台北101就透露,今年將延續近兩年慣例,找來國內專業煙火團隊操刀,會比照去年絢爛300秒規模,預算6千萬元不縮水,同時也將嘗試在煙火花樣和LED燈牆上做全新突破。

不過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也成為國際間第一個宣布跨年活動照常的國家。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台灣因為防疫做得好,所以很多大型的慶典活動、賽事活動,我們都在全球領先各國。跨年煙火敢喊照常辦裡的,應該目前我們也是第一個。不會有外國觀光客,但至少我們還有本地觀光客,我們至少還有這個活動。」

強調許多國家都因疫情重傷 ,跨年活動紛紛喊卡,最著名的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夜,就是114年以來,首度要改為線上舉辦;而英國倫敦跨年煙火也宣布喊停;日本方面除了 東京跨年倒數活動取消,就連日本人最期待的紅白歌唱大賽,也首次不開放民眾入場;另外,雪梨跨年煙火也傳出,有極大可能性會取消。

全球疫情嚴峻,台灣除了當上防疫模範生,也有機會以跨年煙火秀,再度推升國際能見度。(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