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2照亮蘋概三王 鴻海漲3.5%終止連9跌
字級:
A+
A-

隨著美國科技股跌深反彈,蘋果光再次照亮台股,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蘋概三王,股價都在28號出現上攻。其中主要代工廠鴻海終止連九個交易日下跌,周一上漲超過3.5%收在76.9元。主要就是因為連9賣的外資回心轉意買超,自營商也終結連6賣。而鴻海也宣布與國巨集團策略聯盟,未來將結合雙方集團資源,切入數位健康醫療及電動車市場,將從今年第3季起正式展開。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單手握拳放胸前展現無比的信心,一旁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更是笑容滿面用左手握住自己的右手,兩人擊肘合影,一同宣告科技業兩強聯手,未來將結合雙方集團資源,特別是關鍵零組件領域的研發能力及技術創新,提升產業技術附加價值,與國際競爭力,雙方的合作將從今年第三季起正式展開。

而更讓劉揚偉和股東開心的是,蘋果上周五股價跌深反彈超過3%,也帶動周一蘋果概念股回神,包括台積電玉晶光鴻準、鎧勝、和碩鴻海美律晶技等等,都出現久違的漲勢,其中鴻海更是在28號,停止連九跌上漲3.5%,分析師觀察,蘋概股第三季在新機效應帶動下,基本面並沒有轉差。

台經院資深產經分析師邱芳認為,雖然蘋果今年主打平價機種,但新品種類多,加上iPhone 12系列帶動的換機潮,都可望帶動主要代工廠鴻海第四季,營運登上全年高峰。

仔細觀察外資動向,從9月17開始就一直賣超鴻海,25號甚至高達萬張,在28號終止連七賣,買回一萬四千多張,投信單日暫停賣超沒有進出,自營商也終止連六賣;法人觀察,接下來除了要看美國科技股臉色,鴻海轉型的進度也是獲利能否改善的關鍵。

為了明年毛利率要衝上7%,董事長劉揚偉,近期和大陸廠區員工視訊連線進行「董事長開放日」座談時,也重申先前法說會點名的伺服器、零組件、半導體和汽車零組件四大領域,預期下半年成長動能,有機會超過上半年,還表示集團正在為「員工晉升作業辦法」進行調整,也承諾會改善宿舍環境,希望藉由鼓勵員工,推動集團轉型發展。(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