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攻 NB代工8月出貨1900萬台創新高
字級:
A+
A-

肺炎疫情使得筆電、遊戲機需求大爆量,代工廠8月筆電出貨高達1900萬台,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關鍵零組件也跟著大缺貨,因此不論是宏碁華碩等品牌廠CEO,還是廣達和碩等代工廠的大老闆們,全都下達搶貨令。就連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都親自以股東的身份,打電話給友達董事長彭浪,希望能夠多出一點貨。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109.09.09):「我們到底有沒有照三餐跟廣達要貨,他跟我講不只三餐啦!你看現在還在吵,現在還在吵!照三餐要!」

宅經濟發威,筆電產業迎來近年最旺市況,但竟然賣到沒貨可賣,宏碁董座陳俊聖急了,難得在公開場合凹廣達董事長林百里。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109.09.09):「面對我的大客戶,我還是很抱歉,還是缺貨!」

林百里雙手一攤,無奈說抱歉,上游供應商產能開不出,少了關鍵零組件筆電是真的出不了貨,這回公衛危機讓遠距教學辦公大夯,讓NB業者迎來難得好光景卻碰上缺貨潮,眾家科技大老紛紛親自下海,各顯神通大搶料!像是林百里也親自追單,直接以股東的身份打電話給友達董事長彭浪,問問面板到底何時才能出貨。

友達董事長 彭浪(109.09.02):「目前確實面板的供應是非常緊張,我們也不斷接受到客戶的要求,希望我們提升我們的供給,我們從第二季開始產能就是滿載的。」

生意做不完,彭浪也直呼盡力了!坦言追料的時間比見客戶還多,面板廠今年也跟著翻身,訂單一路看到明年,即使產能滿載還是供不應求,不過從面板、CPU到組裝代工,人人都喊缺!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09.09.04):「和碩獲利卻比去年好相當多啊,這個非廣告啊,像林百里先生的廣達、施崇棠先生的華碩,更不要講台積電獲利都是強強滾。」

身為電子代工二哥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坦言,大缺料潮至少要到今年底,但也代表著科技廠生意好的不得了。

IDC全球研究副總監徐美雯:「其實供應狀況還是有持續改善當中,所以我們現在看每個月的出貨都持續在增長,尤其是8月我們ODM整個出貨又創了新高。」

數字會說話,根據IDC統計8月筆電出貨高達1900萬台,寫下歷年新高。難怪大老闆們像熱鍋上的螞蟻趕貨、追料,雖然出貨出到手軟,還是享受著疫情帶來的獲利好時光。(記者林威欣、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