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美.日返台 台灣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
字級:
A+
A-

台灣今天(2)再出現兩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分別有美國及日本旅遊史,總確診病例來到517例。而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宣布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川普對外行程時常沒有戴上口罩,而新冠肺炎在發病前兩天就具有傳染力,強調戴上口罩,仍然是防疫最有效的方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新增2例的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這兩例分別是30多歲男性,跟40多歲男性。」

中秋連假第二天,台灣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總確診人數來到517例。案516,長年於美國工作,9/20回台探親,主動告知有接觸史,8/28號出現症狀,9/24-30也出現乾咳,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已匡列機上前後兩排座位,共12人為居家隔離對象;案517,則是在日本工作,9/15-22出現症狀,在當地兩次就醫,皆被診斷為感冒,同樣9/30返台,主動告知。2號確診,有8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而針對美國總統川普,2號證實自己與太太梅蘭妮亞確診染上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也提出看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美國目前在做總統的競選,所以也有看到說,川普大部分時間沒戴口罩,其實不管國內國外,民眾要特別注意,戴口罩防止新冠肺炎最有效方法。」

莊人祥強調,新冠肺炎在發病前就具有傳染力,不可掉以輕心,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染病,也讓外界好奇,台美之間的防疫措施,以及疫苗問世時程,是否會有改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大家知道怎麼去防止它的感染,不會因為它的總統因為感染,而有特殊的防治方法,其實COVAX,一直都沒有說,什麼時候會提供欸。(這個疫苗)能夠上市之後,他們才能夠提供阿。」

莊人祥表示,疫苗與川普確診,並沒有太大關聯,並且強調COVAX也尚未提出疫苗安全性等資料,疫苗何時問世,還需再等等。(記者貝庭、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