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出爐 台灣囊括7大獎
字級:
A+
A-

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100,今年百項大獎只有16個是由美國以外的機構獲獎,而台灣就囊括7項。當中,工研院的三項技術,從能源到醫療遠距照護,展現令人驚艷的科技研發實力。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這些創新科技,有九成已經成功技轉,為產業在國際開創新價值。

電動窗簾自動升起,靠著弱光發電技術,只需要約三根蠟燭的亮度,就可以產生電力,因為採用染料敏化電池成本相當低,使用者可以完全不花上一毛電費。

另外看準未來電動車產業發展,使用高離子導電樹脂,開發出的固態電池,有別於一般傳統鋰電池,安全性更提高,也更能防止爆炸,成為許多國內電池廠商,爭相合作的新寵。

還有這個,輕鬆用裝置一照,皮膚傷口大小、深度及組織情形清楚呈現,能即時遠端與醫生連線,節省醫病溝通的時間,從能源到醫療,這些新科技技術慢慢改變人類生活,政府也積極投入這些關鍵技術的開發。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表示:「我們從2017到2019這三年之間,我們投入的相關技術開發,大概申請得到有將近4638項專利,我們投入一塊錢科專的預算,可以創造4.7倍的這樣產業投資的價值。」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每年這就有如科技產業奧斯卡,吸引全球相關機構共襄盛舉,而今年台灣的科技研發實力,更是有目共睹。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這個R&D 100,100個獎裡面,事實上只有16個是在非美國的機構得到,而這16個裡面,我們台灣就囊括了7項,我們朝著三個應用領域,也就是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我們朝這三個應用領域繼續做研發。」

7項獎中,工研院就包辦三項,而今年工研院已經第13度,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其中這些創新科技,有九成已經轉為實際產業應用。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我們在仁武準備好的廠房,就準備要量產,市場上的開發等等,所以我們是希望說,希望工研院,繼續給我們支持。」

正所謂十年磨一劍,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動盪,但台灣在科技技術研發上依舊展現驚人實力,獲得R&D 100國際大獎的肯定,也期待未來能開創出更大價值。(記者柯幸宜、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