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經濟新浪潮 人氣播客教戰入門2心法
字級:
A+
A-

2020年是台灣的podcast元年,這股聲音浪潮席捲而來,人氣podcaster謝孟恭,不只在短短2個禮拜就拿下排行榜冠軍,還為他帶來每個月破百萬的收入,他公開爆紅2大心法給新手播客。PodcasterMiula以及知識型網紅水丰刀,更實際教戰從器材準備到節目製作,還有最後的宣傳推廣,讓新手播客一次就上手。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哈囉歡迎來到財經懶人包,我是俞璘,這個禮拜金融市場最大的事情,當然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他確診了,這個對市場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影響,這個就是我第一集Podcast的主題,小孟我講得怎麼樣?」

Podcast製作人 謝孟恭「還好啦,普普。」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Podcast越來越紅,我們想知道你進來Podcast的時候,為什麼可以一夕之間前幾集就爆紅,竄到排行榜最前面去?」

Podcast製作人 謝孟恭「在3月的時候,講沒有對手太直接,但就是說沒有那種已經霸榜霸很久的人,所以說那時候進來等於說你的挑戰沒有那麼多,但明年不會像現在有這麼好的廣告條件。」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你平常是都在這間錄音室嗎?還是你都在哪裡錄?」

Podcast製作人 謝孟恭「這個地方確實可以錄,但是我都沒有在這邊錄,我都在家裡,而且我在家裡更輕鬆,沒有開燈不開燈,窗簾拉開來麥克風接了,衣服都沒穿就錄了,所以門檻真的很低,你其實5000多元跟2萬元的麥克風,甚至我相信很多人是聽不出來的,以麥克風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講,我第一次錄的時候,那時懷疑自己得了武漢肺炎,咳到不行,隨便拿一支麥克風來錄,我那時候爆紅的時候就是用垃圾麥克風。」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你給現在想要進來的新手1個心法或是2-3個原則?」

Podcast製作人 謝孟恭「剪輯沒有很重要,但推廣很重要,因為現在Podcast的弱點是它沒有健全的演算法,譬如說像臉書粉專或IG,或有些除了上傳Podcast也會上傳在Youtube,就是靠Youtube演算法去幫忙推,如果你沒有這些其他東西的話,我會覺得超困難,就是你可能錄個節目錄半天,後來發現只有你的朋友跟你媽在聽,沒有人聽你的節目,第二個我覺得你要對你講得東西,要有那種你一講讓人家眼睛為之一亮要有光芒。」

Podcast主持人 Miula「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M觀點周一的直播,你要在Podcast能夠排名往上爬,很重要的如果你能找到在排行榜比較前面的人願意推薦你的話,這個樣子你的流量就會起來。」

非凡新聞記者 葉俞璘「時間長度或是你怎麼選題?」

Podcast主持人 Miula「把節目控制在30-60分鐘算是一個甜蜜點,一趟上下班的通勤或上下學的通勤有多久,可能就是30-60分鐘之間。」

非凡新聞記者葉俞璘「Podcast越來越火紅,一位知識型網紅為什麼會轉戰進入Podcast圈,還開班授課,教人家怎麼樣製作Podcast,我們今天就直接來到他的工作室,來突襲她平常工作狀況。」

頻道創辦人 水丰刀「麥克風分為電容式跟動圈式的麥克風,電容式它其實是收音比較敏感的,所以動圈式的麥克風滿推薦Podcast使用。」

非凡新聞記者葉俞璘「進入Podcast到底要準備多少成本?」

頻道創辦人 水丰刀「其實你說低也可以超低,0塊錢就可以,像是我們就直接拿手機錄音然後就上傳,因為那些軟體都是免費的,比較多人在使用的是Audacity跟達芬奇,當然你可以搭配錄音介面,它是有一個XLR的接頭可以接到錄音介面上,後製完之後,當然我們就是要挑Hosting平台,以台灣來講,比較多人在使用的就是SoundOn跟Firstory,會把它傳到各大平台,像是我們熟知的Apple Podcasts或Spotify,就可以同步多個地方發布,透過Hosting平台就可以不用一個一個傳,方便很多。」

跟著Podcaster踏入野蠻生長的播客時代。(記者 葉俞璘、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