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款藥品下架回收 杏輝總經理致歉滅火
字級:
A+
A-

國產藥知名大廠杏輝,單月2度爆出品質問題,共20款藥品遭食藥署下架回收,今天(7)杏輝召開記者會,總經理白友烺表示,會「痛定思痛」徹底改善檢討,有疑慮的產品,將不限批號、規格全面回收,另有3款藥,也將啟動自主回收,也開放民眾退貨。杏輝提到,之後將更注重品質管理,期盼挽回外界信心。

杏輝總經理白友烺:「回收事件讓杏輝痛定思痛,來檢討這件事情,那對不起,我們向大眾以及,最近的一些紛紛擾擾,跟社會大眾做一個致歉。」

深深一鞠躬表示歉意,國內藥廠杏輝,日前有20款藥品,因藥品主成分不足,導致療效不合格,遭全數下架,更被列為嚴重違反GMP藥商名單,引發外界譁然,事隔多天後,杏輝終在7號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白友烺:「最主要是為了,我們杏輝有288張執照,有755個藥品的規格,那我們經過一個全面性的清查,今天(7號)已經告一個段落了,針對清查後有疑慮的產品,杏輝即日起主動不限批號、不限規格,我們是採取全面回收。」

總經理白友烺親自出面滅火,強調公司均使用有GMP證明的原料,加上電腦化數據管理,絕沒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將問題歸屬工廠管理過失,沒有即時呈報,進而造成這次風波,除了出包的20款藥品,杏輝也再自主下架三款藥,包括鹿茸賀爾蒙、咳定平錠、安嗽錠,進行預防性回收,目前一共23款產品進行回收。

白友烺:「內部增設品質委員會,強化品質監控,加強人員訓練,也請外部品質協會及機構,來做定期的稽核,深化品質管理系統。」

一連串措施,期望挽回外界信心,而身陷風波的不只杏輝,世達、博謙等藥廠,被食藥署列嚴重違反GMP藥商,而「正和製藥」也主動下架回收,約4300萬顆糖尿病用藥「驅糖樂」,成分「二甲雙胍(metformin)」,製程疑似含有致癌成分。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我們食藥署就有要求,國內的相關業者,都應該針對製劑逐批檢驗,檢驗合格以後才可以來放行,我們目前已經要求正和製藥,必須要在今年的10月23日前,完成回收下架作業。」

食藥署表示,由於驅糖樂僅占相關藥品一小部分,食藥署呼籲民眾,可更換不同廠牌的降血糖藥,千萬不要自行停藥,然而藥廠接連爆發風波,盡管試圖止血,最終受害者,仍是無辜的消費者。(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