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iPhone供應鏈遇阻 立訊越南廠鬧罷工
字級:
A+
A-

隨著蘋果新機發布在即,但今年剛切入iPhone供應鏈的中國供應商立訊,卻面臨越南組裝廠的員工罷工,以及人力、設備不足的問題,因此iPhone組裝業務的進展受阻。反觀台廠像是鴻海和碩緯創都集中火力趕著出貨,第4季營收可望再寫高峰。鴻海不只手機事業傳佳績,創辦人郭台銘
也搶在中秋連假前
赴美訪問,為醫療領域布局。

在越南雲中工業園區裡,這塊佔地高達30公頃的廠區,就是中國代工大廠立訊因應蘋果要求擴大生產,緊急在5個月內建造而成,搶下iPhone代工的企圖心看似來勢洶洶,最近卻狠狠踢到鐵板。

日前數千名越南廠員工坐在地上,抗議立訊未提供應有福利,不只員工集體罷工 ,蘋果代表前來視廠時,還直接點出人力、宿舍、設施不足,因此就算蘋果新機發布在即,立訊想要分食大單恐怕沒那麼容易。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8.12):「鴻海得到現在這個世界第一,這樣子的地位,絕對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反觀台廠供應鏈,新機備貨蓄勢待發,在代工分配上,外傳鴻海是6.7吋新機最主要組裝廠,6.1吋代工占比也過半;5.4吋iPhone mini則是以和碩為主,另外緯創這次也會加入。

供應鏈集中火力趕出貨,法人更預估鴻海第4季營運將登上年度高峰,不只手機事業傳佳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搶在中秋連假前赴美訪問,為醫療領域布局。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其實一定都跟AI 數據,還有甚至在檢測,或是未來人類對於醫療上面的需求,甚至也不一定直接到醫療,預防醫學的部分我覺得都是他著墨的項目。」

郭台銘後疫情時代的美國行,秉持一貫大健康產業的想法,在硬體上有望佈局生理監控,軟體應用上少不了AI、大數據以及醫療檢測應用,帶著醫療、法律、投資的相關幕僚前行,預計年底才會回台。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郭台銘先生現在人是在美國,我想他應該是沒有辦法親自來出席鴻海的科技日,那郭先生參與的形式,當然也不限於親自到場!」

就算身在美國 ,郭台銘依舊心繫鴻海,幕僚透露 10/16的鴻海科技日,雖然無法親自現身但郭董不會缺席,屆時鴻海將首度展示
裕隆合資的首款電動車平台。

另外鴻海也宣布要和德國軟體巨擘思愛普策略聯盟,提供解決方案、優化企業製造流程,可見不只代工要坐穩龍頭寶座,醫療、車市的佈局也將不落人後。(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