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預期1300億 政院:境外資金匯回2100億
字級:
A+
A-

當初因應美中貿易戰,而成立的「資金專法」,實施一年間,因碰上香港反送中、新冠肺炎,使得資金匯回規模,遠比預期來得好,目前已匯回超過2100億元,遠高於預期的1300億,不僅增加國內稅收,實質投資國內產業,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央行更預估期滿時,匯回金額可超過4000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金專法)實施至今一年多以來,實際匯回資金已超過2100億,比我們預期的目標1300億,還多出了近800億,不僅增加國內稅收175億,並且有650億的從事投資,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

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實施至今超過一年,8號舉行的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指出,截至今年9月底止,已引導2,254億元資金申請匯回,獲准並已實際匯回資金達2157億元,成效優於預期,中央銀行更預估,專法實施到明年八月期滿時,匯回金額可望超過4000億元。

丁怡銘:「對台灣而言,(今年)卻是各界投資台灣的爆發年,不僅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突破1.1兆元,年底可實際到位的就超過6,200億元,台灣1到7月所核准,外國人投資總金額也超過1,32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顯示不只台商回台投資踴躍,外商也相當看好台灣。」

國內疫情控制得當,以及引資回台投資方案超前部署,進而提振國內投資動能,發揮穩定經濟效果。

另外針對中國打壓,擅自改名、矮化台灣,最後只能使我國怒退國際旅展,行政院也做出回應。丁怡銘:「中國利用自己主辦國身分,做這種打壓,我們基於國家尊嚴不能犧牲,兩相權重之下,我們也選擇不出席,政院也表達支持。」

政院表示,缺席旅展雖然少了一次宣傳機會,但也因為台灣疫情防疫得當,在世界上已獲得非常大宣傳,政院也支持觀光局,宣布退出這項國際旅展的決定。(記者 唐家儀、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