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衝28巨額匯損! 傳產大老籲:政府該管
字級:
A+
A-

熱錢湧入台灣,讓新台幣持續走強,甚至驚見28字頭,這卻讓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傳統產業,心裡苦不堪言,有傳產大老指出,台幣強勢升值,不但讓出口競爭力受到影響,賺的錢也被匯損吃掉,說是做白工也不為過,呼籲政府能出手管制匯率,祭出相關措施,幫幫傳統產業。

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我們也是全部大概100%外銷,那在100%外銷,在整個匯兌上,我們幾乎是從今年的年初到現在,每季的財報都是匯損的。」;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因為傳統產業在台灣,大部分還是以出口為主,所以對我們的出口競爭力,確實會有一些影響。」

兩位傳產大老,對於近期新台幣強勢升值,匯兌美元價位創9年新高的走勢,心裡是苦不堪言,因為賺的錢都被匯損吃掉了,這讓出口海外、美金計價的產業,受創最深,一但台幣升值,就會壓縮利潤,也同步讓出口的國際競爭力,受到影響。

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眼前當然你的,製造成本就會稍微墊高,但最怕的就是匯損,這個是有影響,在我們公司來講,眼前影響有,但影響不大。」

楊銀明:「我們出口還是以美金,或是歐元計價為主,所以在這方面多少會受影響,不過在台灣的內銷市場,跟中國大陸,最近人民幣也升值了不少,所以在中國大陸這塊,還好就影響也不是太大。」

沈國榮:「現在台灣疫情控制很好,所以我們能創造比較好的出口實績,但是因為出口對傳統產業來講,事實上到現在為止,我們認為白做工。」

傳統產業倚賴外銷,但產值又相對比電子產業還要少,成為重點受災戶,以去年台幣對美元匯率30.5元來看,今年匯率最高來到28.8元,等於每賺一塊美金,就折損了台幣一塊半。

沈國榮:「像我們公司,每年大概是做3億的美金,那這3億的美金來講,那大概就是要虧了大概是,4億5千萬(台幣)的匯兌損失,所以在這情況下是非常嚴重,所以我們呼籲政府,在整體的匯兌策略上,應該在利息的調整上,要有一個適度的調整。」

大老闆們指出,即使現在台灣疫情控制很好,企業能創造較好的出口實績,但無奈熱錢大幅影響匯率變動,對傳統產業來講,實在吃不消,期望政府能有效祭出政策,別讓辛苦代工的傳產製造業做白工。(記者 唐家儀、方邵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