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分拆部門攻雲端.AI 股價一度漲逾7%
字級:
A+
A-

擁有百年歷史的科技大廠IBM,宣布將分拆旗下IT基礎架構部門,成為獨立新公司,另外IBM本身則聚焦商機無限的雲端業務,整個分拆作業預計明年底前完成,消息一出,讓IBM股價8號早盤,一度大漲超過7%。分析師表示,主要受到疫情影響,促使許多公司採取AI,與基於混合雲端的IT架構,建構企業內部彈性,也讓IBM看到市場商機。

外國媒體報導:「IBM計畫將公司一分為二,成為兩間獨立公司,做為百年歷史的電腦公司,將遠離熟悉傳統,轉做高速運算雲端產業。」

美國科技巨頭,擁有百年歷史的電腦大廠IBM,丟出震撼彈,宣布決定將公司一分為二!

IBM執行長克利希納:「我們未來將專注在高速運算還有雲端,以及AI的工作,我們相信這可以帶領公司走向更強大的道路,也為公司帶來更大的財務彈性,為公司帶來成長。」

IBM新任執行長表示,將IT基礎設施服務部門分拆出去成為新公司,以新名字上市,而分拆後的IBM,則將集中資源,提供雲端運算及AI服務,協助企業用戶推動資料中心現代化,整個分拆大工程,預定明年底完成,消息一出讓IBM股價,8號早盤一度應聲大漲超過7%,顯示出雲端業務商機無限。

資深證券分析師 呂漢威表示:「我相信IBM,因為它過往都是比較專注在商用,或者是所謂辦公室這塊,那它應該是看到相關趨勢越來越大,今年以來,其實在NB尤其在伺服器,或者在PC伺服器這塊,像是廣達他們營運都相當表現還不錯。」

分析師點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速許多企業推動遠端辦公,再加上IBM去年收購開放原始碼軟體公司紅帽,取得關鍵技術,改善財務狀況,早就已經再為分拆事業鋪路,現在對外說明確定戰略更新,投入雲端發展不落人後,也可望帶動營運加速成長。(記者柯幸宜、王為璜/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