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蔡總統國慶談話 "兩岸穩定是雙邊責任"
字級:
A+
A-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大會發表談話,以「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主題,感謝所有努力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面對疫情後的經濟,蔡總統宣示,全力投入供應鏈重組等3大經濟策略。對於當前,緊繃的兩岸關係,蔡英文也強調,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

總統蔡英文:「因應疫情的挑戰,我們證明了國家,在逆境中的生存能力,建立了國民自信,更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了。」

一身招牌套裝,蔡英文總統在雙十國慶發表談話,開場就先感謝,為了疫情努力,守護台灣的所有無名英雄。對於疫情後的經濟戰略,蔡英文表示,會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台灣資本長期以來外流的趨勢,已經反轉過來了,我們迎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回流潮,台商返台投資已經超過新台幣1兆元,面對數十年來,最大的內外變局,台灣會持續展現我們的韌性,政府會掌舵,朝三個策略方向前進,打造大家所期待的新台灣經濟。」

全力全方位投入供應鏈的重組;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資本、人才及技術重鎮;全力落實社會均衡發展,將是 政府3大經濟策略,同時也將超前部署,積極參與區域合作,也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穩定,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

總統蔡英文:「面對兩岸關係,我們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是兩岸共同的利益,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在全球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的重要時刻,蔡英文也喊話北京,正視台灣的聲音,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才能化解區域的緊張局勢。(記者黃友柔、柯思安/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