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生成!往中南半島 對台無影響
字級:
A+
A-

今天是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各地清晨、深夜較涼,平均溫度約落在25度,天氣還算穩定。而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也在凌晨生成,另外還有兩個熱帶擾動低壓在呂宋島及關島附近發展,但預計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雖然天氣不好,也希望豐沛水氣能有望讓水庫解渴。

天公不作美,國慶連假最後一日天色陰暗下起毛毛細雨,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各地清晨、深夜較涼,約在22至25度,白天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落在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而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已於凌晨兩點生成,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未來預計朝中南半島前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蓮花颱風距離我們現在大約1500公里左右,它的距離其實相當的遠,反而是現在在呂宋島北邊的低壓系統,它的強度雖然並不強,但它是逆時針旋轉系統,會從海面上帶來比較多的水氣。」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至週三東北風影響,且隨著目前位於菲律賓
東側的低壓系統通過呂宋島至巴士海峽一帶,台灣附近水氣增加,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及桃園雲量偏多,新竹以南多雲偶有降雨,禮拜四天氣則逐漸回穩,不過本周在南海的兩個熱帶擾動或低壓發展,都不排除會形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位在呂宋島北側的低壓系統,它的路徑大致上是先進入南海的北部,然後再逐漸趨向海南島一帶,那目前在關島附近也有一些雲簇,不過因為它的結構還蠻鬆散,所以會不會發展起來,可能還要再做一些觀察。」

雖然「蓮花」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因為低壓還在發展階段,路徑與強度仍有變動空間,連假期間出外遊玩的民眾,仍需注意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率,而下周局部短暫雨現象,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最新天氣動態。(記者曹再蔆、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