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海基風機疑焊裂 沃旭工期延宕砍單?
字級:
A+
A-

台灣第一座離岸風電案場於去年正式商轉,推升綠能產業邁入新里程碑。不過台廠在生產風機產品過程中,疑似因品質出現瑕疵,傳出遭國際客戶砍單。對此,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出席風電產業交流會時就指出,用砍單二字來形容太粗糙,因為產品瑕疵是產業建構階段,一定會遭遇的難題。

一座座風力發電機佇立在海上,如同巨型風車般,風扇不停轉動。瞄準綠色能源前瞻商機,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建設,台廠也積極配合生產,不過卻傳出因品質有瑕疵,遭到國際客戶砍單。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不應該是說砍單,用砍單兩個字,我覺得太過於粗糙的說法,建立能量的階段,它一定會遭遇困難。」

丹麥能源大廠,風電開發商沃旭,委託台廠生產56座風機,由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製造,台船公司負責焊接。不過成品完工後疑似出現焊裂現象,導致工程進度延遲9個月,沃旭為此想砍掉興達40到45座訂單,可能轉向韓國採購。

對此,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就指出,在風電國產化的建構期間,產品有瑕疵應該都屬於正常現象。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我們在這過程中,發現生產能力沒辦法建構的非常完整,品質的能量還沒有出來。隨環境做適當的調整,在這個調整底下,把我們所需要建立的生產能量跟品質的管理體系,跟我們交期能夠做到最到位。」

強調還是要放眼交期,而興達也指出,沃旭有履行國產化承諾,並不會輕易減單,中鋼則表示已順利改善焊裂,目前還有22家供應鏈廠商。全力協助趕工。其中,針對高難度的轉接段,除了有台船及中機協助之外,也即將迎來第3家俊鼎加入支援。

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 理事長 林秋豐:「其實我們現在國內已經進到離岸風電的供應鏈,我們希望說國內未來在整個電場(建置)這塊,結合所謂的國家隊,能夠把整個產鏈,產業鏈能夠建置起來。」

越來越多本土廠商加入供應鏈的行列,台廠不斷招兵買馬,組成國家隊供應鏈備戰,希望讓離岸風電計劃如期,也掃除外界對台灣風電產業國產化跟不上腳步的疑慮。(記者 蔡佳芸 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