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趨勢!智慧能源周展前 太陽能股發燙
字級:
A+
A-

政府力拚2025年
再生能源占比達20%,其中太陽光電建置量達20GW的目標,隨著綠電成為全球發展趨勢,聯合再生執行長潘文輝,就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展前記者會時表示,需要政府、業界還有環保團體共同努力,才能加速達到目標。而受惠國內政策推動太陽能案場建置,太陽能股持續發光,安集國碩達能今日股價都亮燈漲停,元晶也上漲超過7%。

高空望去,每棟房子屋頂都鋪滿了大片閃閃發光的藍色太陽能板,可降低至少20%的能源消耗,在蘋果、台積電等各指標國際大廠力推下,綠電成為全球衝刺趨勢,國內太陽能市場也蓬勃發展,隨著台灣國際智慧能源周將在14日盛大登場,太陽能業者也再次呼籲與政府共同投入,才能加速案場建置目標。

聯合再生執行長潘文輝:「政府、業界還有環保團體其實我們是一個團隊,綠能政策要實施完成要成功,必須這三個單位要齊心協力的合作才可以,這個機制建好的話太陽能產業就會起飛。」

政府力拚2025年再生能源佔比達20%,其中太陽光電建置量今年底應累積達到6.5GW,並在2025年達20GW,而為了回應太陽能業者日前大聲疾呼「七七事變」讓台灣綠能政策無法達標,行政院專案小組已協調,除了鎖定5000多公頃用地劃設漁電共生專區,農委會也同意釋放廢耕農地,讓國內太陽能業者進行太陽能案場建置,預計近期確認釋放土地面積,可望盼在2021年首季「延後」達到6.5GW目標,也讓相關太陽能業者第四季起營運看旺。

聯合再生執行長潘文輝:「第四季我們在國內的部分電池和模組應該都是滿載,因為其實第四季下半年的案子,基本上都是上半年談好的,所以沒有受到七七事變的影響。」

最新公布的9月營收太陽能相關個股中,安集表現動能最為強勁,金額達3.62億元,年增2.18倍,創下歷史單月新高,而聯合再生11.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3.5%,元晶營收4.37億元,年增率達23.55%,國碩則來到12.7億元,年增高達70.34%。受惠國內政策推動太陽能案場建置,太陽能股持續發光,安集國碩達能13號股價都亮燈漲停,元晶也上漲超過7%,而展望未來,期盼在政府和業者努力下,透過大型地面建置能將缺口補上,達到2025年設置目標,讓太陽能產業持續發光。(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