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零股交易10/26上路 小資怎買?專家教戰
字級:
A+
A-

【盤中零股交易】即將在10/26正式上路,小資族也能買的起高價股。但其實【盤中零股】交易跟現階段【盤後零股】操作上有不少差異。非凡新聞訪問擁有700間上市櫃公司的零股達人小富爸爸,以及籌碼達人蔡司來替台股新手解惑,讓首次操作零股的年輕人,也能輕鬆上手!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盤中零股交易即將在10/26正式上路,將會大大降低入手股票的門檻,未來小資族也買得起高價股,我們今天就來到擁有700間上市櫃公司的零股達人小富爸爸的工作室,邀請他來跟我們分享盤中零股交易的撇步。

零股達人小富爸爸:「嗨大家好!」

一箱箱紀念品堆疊成小山,從柴米油鹽到居家用品,甚至高單價位的電子產品、運動手環等應有盡有,靠著股東會紀念品就能年破百萬的小富爸爸點出,盤後零股交易與盤中最大差異,除了交易時間和競價方式不同外,這次盤中零股交易更增加了前一次交易漲跌幅超過3.5%,會自動延遲2分鐘的穩定機制。

撮合次數增加,讓小資族買零股更容易買到理想價格,但在操作前可得先做足功課。
 
零股達人小富爸爸:「投資零股其實最重要的交易成本,這是一個很大的關鍵一定要特別了解,舉例來說的話二十塊的手續費,如果我們去衡算他的交易手續費的話,正常來說你要購買一萬四千元零三十五塊才能充分使用到這二十塊的手續費用。你要做資金的分類喔,也就是第一個你是每月固定提撥金額出來投資,還是第二個你是單筆進來做投資,那假設你是每月提撥金額來投資的部分,我就會建議你可以採用兩種方式,第一個是定期定額投,第二個叫定期定股的方式,那如果你是單筆投資部分,我會建議你要把資金的部分切兩種方式,第一個1/3的方式或是1/4的方式來選擇ETF或是產業的龍頭股。」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其實每天只要少喝一杯咖啡,就可以買進2股的玉山金,一個月下來就能存到了60股,若是想買進護國神山台積電,同樣每天只要少吃兩塊蛋糕就能入手,那小資族還有什麼樣的選股指標?我們直接請蔡司來告訴你!」

籌碼達人蔡司:「如果是要做存股型的來說的話,你要去挑選的標的,你要去選說它最近這五年之內,它每年的殖利率都有在4%以上,而且最近這五年它每年都有填息,而且是成功填息,再加上填息天數都落在30天以內。」

存股型投資人心態保守,籌碼達人蔡司建議選擇金融股入手,或是具有發展性的產業類股,像是AI、機器人等,短線操作上蔡司 
建議觀察大戶籌碼。

籌碼達人蔡司:「股票一天的成交量有到一萬張以上的一個個股

,它最近有曾經回檔過到月線附近游走,那它在回檔的過程當中,大戶的一個持股比例又有出現增加的情況。」

今年成交量前50大零股,主要有高價股、權值股、題材股三大類,前三名是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蔡司進一步點出盤中零股上路後,股本與技術指標也將攸關股價的活潑程度。

籌碼達人蔡司:「股本要落在六十億以下,因為六十億以下的股票來講的話,它股價的波動才會比較大,月線的一個乖離率如果說,它的乖離率是在5.5%以內,代表說它回測完月線之後沒有漲太多。」

今年新增開戶人數,有將近30%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盤中零股交易將要上路,台股新手、零股操作也能持續累積財富。(記者劉馥慈、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