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配息1.6元填息率僅57% 年底難達陣?
字級:
A+
A-

ETF投資成顯學,也讓元大高股息0056,近期受益人數突破29萬人,不過財經部落客股魚,卻在臉書表示,0056成分股填息率不到6成,想在年底前填息恐怕不容易!另外,國泰永續高股息,由於規模成長快速,也傳出第一年配息恐怕會被稀釋,建議投資人可以等規模穩定後,再進行相關布局。

台股ETF人氣第一的元大高股息0056,8號首次公告,配發1.6元股息,殖利率5.37%,對比過去5年平均配發1.3元,殖利率4.99%,創下配息來第四高水準。但有財經部落客卻示警,0056想在年底前,達成填息的機率可能不高,股魚認為,儘管殖利率遠高於定存,不過0056成分股,今年填息率不到6成,更有36.64%成分股呈現貼息狀態,0056本周股價疲弱,是否參與除息,也成為討論話題。

財經作家游庭皓:「其實做這種0056,甚至是這種高股息ETF的投資,我們首要關注的一個目標,基本上是他過往的一個表現,而不是當年度,因為有當年度容易遇到,一些景氣性的一個因素,造成當年整體的填息率不佳,但是只要過往這檔ETF的殖利率,現金股利、殖利率能夠符合自己預期的話,我們馬上就可以來做一些預估,基本上現在就是一個,相較0056的一些好買點。」

根據統計,0056除息後,幾乎是百分百填息,平均填息天數125.7天;平均殖利率也超過5.52%,達人也點出,0056以存股操作為主,殖利率比填息天數相對重要。而另一檔深受投資人青睞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上市後規模膨脹了2倍,成長快速,也因此傳出,第一年配息可能會被稀釋。

財經作家游庭皓:「現在00878的成交量,其實並不如之前來的高,那我們就可以以此來推斷,大部分00878到目前為止,大概是負報酬的,不過我們進行這種高股息ETF的投資,主要的一個方向是賺取配息,而不是追逐他的資本利得,也就代表著如果00878跌得越深,越要用力去買,以此來攤低我們的購買成本。」

細數過去上市櫃ETF中,配息率偏低,且受規模影響大,如凱基新興債10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